注册
400 071 1689

2021年公务员考试行测练习:语句表达5题

2020-11-21 16:00:19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公众号: jingjiav   关注河南公务员考试微信公众号: henanjingjia

  • 咨询电话: 0371-60998699/60198699 400-071-1689

  • 地址: 河南省科技馆内京佳教育2号楼(花园路与丰产路交叉口向南100米路西)

  1.

  下列没有语病的一项是( )。

  A.当前,我们的当务之急是利用各种办法农民的收入。

  B.听说你顺利通过了考试,我们从内心向你表示由衷的祝贺

  C.为尽快将我所技术推广使用,现在我所开展“免费赠送技术”活动。

  D.据一项最新调查,我国约 65%的青年认为“诚实守信”、“助人为乐”是优秀的传统美德, 是做人的基本准绳。

  2.下列选项中没有语病的一项是( )。

  A.应用这种罗盘,无论在阴云密布以及黎明或傍晚看不到太阳的时候,也不会迷失方向。

  B.在我们中间,一个人发生困难,就有上百、上千、上万个素不相识的人热切地伸出手,不遗余力地你。

  C.文章关于环境污染问题作了比较具体的分析,引起人们对环境科学的重视。

  D.荔枝是亚热带果树,现在科学发达,使荔枝北移,将来也许不是完全不可能的事。

  3.下列语句中,没有语病的一项是( )。

  A.将自重2吨的预制板直接架在砖墙上, 大大超过了安全标准,非常危险

  B.去年的学习成绩和今年的比较起来大不相同

  C.在省级单位的政务新媒体较量中, 广东和北京并列成为全国第三名,这一成绩靠的是政府不断创新问政平台,服务水平,重视政民沟通取得的

  D. 深圳市政府从培养高层次创新人才和开放高科技项目的目的出发,创办了以培养研究生为主的虚拟大学园

  4.

  ①它发轫于明清之际,贯穿清朝一代,其发展历程颇具启示意义

  ②因而,盛京文化兼有清文化源头及清留都文化的双重内容

  ③最初它仅指沈阳城一地,随历史演进,而成盛京>(>奉天>)>地区、陪都地方,范围所及已囊括东北全境

  ④“盛京文化”,指清代盛京地区以满族为主体的各族共创文化,是清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

  ⑤所以盛京文化就狭义言可指清朝奉天地区的辽宁文化,就广义言当指盛京五部侍郎及盛京将军曾统辖的整个东北地区的文化

  ⑥清人关前的后金天聪八年>(1634)>,当满族共同体形成之际,沈阳被尊称“天眷盛京”,遂有“盛京”之名

  将以上>6>个句子重新排列,语序正确的是( )

  A.⑥④②①③⑤

  B.⑥③⑤②①④

  C.④①⑥③⑤②

  D.④①②③⑥⑤

  5.

  ①二十一世纪五六十年代,许多信息灵通人士认为苏美之间的核战争不可避免

  ②预测是否实现,依赖于人们如何作出反应

  ③因为人们意识到了它的可能性

  ④任何预测都不是自我实现的或非自我实现的

  ⑤但是这场核战争并未发生

  ⑥并推动了核武器控制和其他安排来确保它不发生

  将以上6个句子重新排列,语序正确的是:

  A.④①③⑤⑥②

  B.②①⑤④③⑥

  C.②①⑤③④⑥

  D.④②①⑤③⑥

  答案与解析1.答案: C

  解析:

  此题属于病句辨析题。

  选项A意思重复,“当务之急”就有当前的意思,故有当务之急就不应有当前;选项B,“由衷”就是发自内心的意思,所以不应有“内心”;选项D意思表述不完整,应该是据调查显示。

  故正确答案为C。

  2.答案: D

  解析:

  A项,关联词搭配错误,应将“无论……也……”改为“无论……都……”或“即使……也……”。B项,句末的“你”改为“他”。C项,介词使用错误

  应将“关于”改为“对”。因此,正确答案为D选项

  3.答案: D

  解析: A项表述不准确,应为“大大超过了安全限度”。

  B项应该是现在和过去比,而不是过去和现在比。

  C项句式杂糅。由“靠的是……”和“是……取得的”这两句杂糅在一起。

  4.答案: C

  解析:

  分析可知,>6>个句子都是围绕“盛京文化”展开,④句是对“盛京文化”的总体介绍,按一般写作思路,先总体介绍再详细说明,故④句应放在段首,由此排除>A>、>B>。由③句句意可知,指代词“它”指的是“盛京”而非“盛京文化”,故其前句应是关于“盛京”的介绍,与此相符的为⑥句,由此排除>D>。故本题答案为>C>。

  5.答案: D

  解析:

  序号②和④话题一致,都谈的是主题“预测”,故应连接在一起。序号⑤是对于①进行转折,语序紧密,据此排除A。③和⑥由关联词“因为”引导进行解释说明。故正确答案为D项。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