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2021年公务员考试行测练习:定义判断5题

2021-01-20 14:41:26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公众号: jingjiav   关注河南公务员考试微信公众号: henanjingjia

  • 咨询电话: 0371-60998699/60198699 400-071-1689

  • 地址: 河南省科技馆内京佳教育2号楼(花园路与丰产路交叉口向南100米路西)

  1.

  资源整合指企业通过组织和协调,对不同来源、不同层次、不同结构、不同内容的资源进行识别与选择、汲取与配置、激活和有机融合。

  下列不含资源整合的是( )。

  A.中国的户外广告公司有数万家之多,非常分散,但有的能把这些分散的公司集中到一起,形成优势后再来策划销售

  B.当年牛某从某公司黯然出局时,除了其所经营的各种关系,剩下的只有“老骥伏枥,志在千里”的悲怆与勇气

  C.在当今强调速度和规模的时代,某企业考虑最多的是潜在价值共享、共同创造超值、交换价值各得所需等

  D.某公司对员工进行专业培训,苦于找不到老师,正好老总的一个同事提供了一公司培训部经理的电话,经联系后如期完成了培训任务

  2.

  社会竞争,是指在人类生活中,个人或团体为了取得或利用某种有限事物,以达到占有的目的,不顾他方的努力,而发生的彼此相互争夺的一种行为。

  下列不属于社会竞争的一项是( )。

  A.人类在进化过程中,为争取基本生存权而进行的战争

  B.商品社会里,商人为了占得市场,花大量的钱做广告

  C.无产阶级领导的革命和斗争,主要是为了用社会主义制度取代资本主义制度

  D.王阳明一个人在后院看竹子格物致知

  3.

  回避条件作用是指当厌恶、刺激或不愉快的情境预示出现时,个体做出某种反应从而逃避了厌恶、刺激或不愉快情景,该反应在以后的类似情景中发生的概率增加。

  下列属于回避条件作用的是( )。

  A.因为贪睡不愿起来吃早餐

  B.碰到烫的东西,赶紧缩回手来

  C.感觉屋内人声嘈杂时暂时离去

  D.看见地上的垃圾后绕开

  4.

  碳信用又称碳权,指在经过联合国或联合国认可的减排组织认证的条件下,国家或企业以增加能源使用效率、减少污染或减少开发等方式减少碳排放,因此得到可以进入碳交易市场的碳排放计量单位,一个碳信用相当于一吨二氧化碳排放量。

  某燃煤发电厂去年碳排放额超标,根据上述定义,该电厂对应做法不包括( )

  A.将该厂从城市郊区迁到海产边

  B.减少该厂全年的发电总量

  C.改进设备热源转化效率

  D.购买碳信用来实现排放达标

  5.

  所有权是指所有人依法对自己财产所享有的占有、使用、收益和处分的权利。它是一种财产权,所以又称财产所有权。所有权是物权中最重要也最完全的一种权利,具有性、排他性、永续性三个特征。

  根据上述定义,下列属于所有权的是

  A.超市对消费者丢在储物柜中的旅行包

  B.李某对租来的笔记本电脑

  C.家电修理员因客户拒付修理费,而扣留的家电

  D.学校对校友赠与的个人收藏文物

  答案与解析1.答案: D

  解析:

  第一步:抓住定义中的关键词

  关键词包括“组织和协调”,“有机融合”。

  第二步:逐一判断选项

  A中把分散的公司集中到一起,B中某公司的牛某,C中企业考虑的潜在价值共享、共同创造超值、交换价值各得所需等,A、B和C均符合关键词,因此都含有资源整合;D中公司对员工进行专业培训的过程并不是将资源进行整合,不符合关键词“有机融合”,因此不含资源整合。综上,故正确答案为D。

  2.答案: D

  解析: 社会竞争的条件之一是为了取得或利用某种有限的事物,达到占有的目的,条件之二是发生彼此的相互争夺。王阳明一个人在后院看竹子格物致知,目的并不是要占有竹子,也没有与其他人发生争夺,因此不属于社会竞争。故应选D。

  3.答案: A

  解析:

  第一步:抓住定义中的关键词

  “预示出现”、“在以后的类似情境中发生的几率增加”

  第二步:逐一判断选项

  B项碰到烫的东西缩回手、C项中的避开人声嘈杂的环境、D项中的看见垃圾绕道走均为已出现的情景,不符合“预示出现”的条件,均排除;A项,因为贪睡不愿起来吃早餐,属于预先做出的反应,且这种行为具有持续性,发生几率会增加,符合定义要件。故正确答案为A。

  4.答案: A

  解析:

  定义的关键信息是“增加能源使用率、减少污染或减少开发等方式减少碳排放”。选项>A>中没有减少碳排放量。因此,本题答案为>A>选项。

  5.答案: D

  解析: 所有权的关键含义是:对自己财产、占有、使用、收益、处分。超市对消费者的旅行包是保管合同的关系,仅具有合法占有的关系,并不具有使用、收益、处分的权利。尽管是消费者丢的包,超市也不具有所有权,A项错误。超市可以对该包行使无因管理,然后获得相应的报酬。如果超市直接占为己有,构成不当得利。通过租用合同获得的电脑只是获得了合法的占有和使用权,并不能收益和处分,因此不属于所有权,B项错误。家店修理员扣留的家电只是合法的占有,但并不能行使使用、收益和处分的权利,不属于所有权,C项错误。校友赠与的个人收藏文物,学校可以合法的占有、使用、收益和处分,因此学校具有所有权,D项正确。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