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2021年公务员考试行测练习:阅读理解

2021-02-20 16:57:42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公众号: jingjiav   关注河南公务员考试微信公众号: henanjingjia

  • 咨询电话: 0371-60998699/60198699 400-071-1689

  • 地址: 河南省科技馆内京佳教育2号楼(花园路与丰产路交叉口向南100米路西)

  1.

  所谓好与差,实际上源于我们的衡量标准。每个孩子都有自己的特点,不仅仅因为成绩不好就把其定位为“差生”。我们要培养的是具有真正正直、善良、真诚等美好品德的孩子,让他们拥有积极乐观的人生态度,懂得尊重自己,尊重他人,有自己的兴趣爱好,有责任心,有信心,宽容、大度,在别人需要的时候会伸出援助之手。

  根据这段文字,以下说法正确的是( )。

  A.对孩子品德、人生态度等方面的培养比成绩更加重要

  B.我们不应该将成绩做为衡量孩子好与差的唯一标准

  C.有着美好品德和积极人生态度的孩子才是好孩子

  D.品德与人生态度是评价孩子好与差的重要标准

  2.

  相对于影响范围较小、较方便找到污染源头的水污染、噪音污染、大气污染的成因复杂,往往是跨地域的工业污染、汽车排放乃至烹饪油烟等,再加上特定的天气因素共同造成了雾霾等灾害性天气。这就很难将某天的雾霾归因于具体的哪个、哪几个企业的污染,那么受大气污染损害的公民该向谁索赔?又如何抗辩自身罹患的疾病等是由大气污染造成,而不是其他原因造成的?如果公民真的起诉一长串的可能的污染企业,那么结果就是众多污染企业摊薄了赔偿款,不能起到震慑污染企业的作用。

  作者接下来最有可能讲述的是( )

  A.介绍大气污染索赔的成功案例

  B.如何规制企业的大气污染行为

  C.进行大气污染索赔的法律依据

  D.进行大气污染索赔的现实困境

  3.

  荷兰军方现已逐渐接受并认可女性官兵在军队中的地位和重要性。今年,国防大臣范德纳普任命了荷兰第一位女性将军,他还希望荷兰突击队能够有女性官兵的加入,但是当荷兰突击特种部队获悉这一消息提出抗议时,范德纳普收回了这项计划。

  范德纳普收回的计划是( )。

  A.任命第一位女性将军

  B.给突击队补充女性官兵

  C.认可女性官兵在军队中的地位和重要性

  D.给突击特种部队任命女性将军

  4.

  电视频道对于人们而言不再稀缺,电视频道的不断增加给了观众更多的选择,观众的注意力选择已经成为电视媒体追逐的稀缺资源。

  这段文字最可能引起下面哪个话题( )。

  A.电视媒体在对观众注意力的争夺战中如何获胜

  B.传播过剩时代的电视观众应如何理智选择频道

  C.传播过剩时代对人们的生活将会产生什么影响

  D.热衷追逐观众注意力如何影响电视媒体的品位

  5.

  A.多头管理的问题一时难以根治

  B.环保部门在执法中需要看政府的脸色

  C.打破多头管理可使环保部门不再尴尬

  D.  监管缺位是环保部门不作为的根本原因

  答案与解析1.答案: B

  解析:

  据提问知此题是细节判断题。

  根据文中“每个孩子都有自己的特点,不仅仅因为成绩不好就把其定位为‘差生’”可知,我们不应该将成绩作为衡量孩子好与差的唯一标准,B项正确。

  A项理解错误,文段并没有将对孩子品德、人生态度的培养与成绩比较,只是说不能仅仅因为成绩差就定位为“差生”;C、D两项均无法从文中得出。

  故正确答案为B。

  2.答案: A

  解析:

  材料前面提到大气污染不同于其他污染的特点,以及进行大气污染索赔的现实困境。最后一句话提到公民起诉一长串的可能的污染企业不能震慑污染企业,那么下文有可能会提到公民诉讼索赔的成功案例,即>A>选项为正确选项。

  3.答案: B

  解析:

  据提问可知此题为细节判断题。

  荷兰突击特种部队抗议的是“希望荷兰突击队能够有女性官兵的加入”,而这就是范德纳普的计划,B项是其同义替换,正确。

  A、B、D理解错误。故正确答案为B。

  4.答案: A

  解析:

  据提问“最可能引起下面哪个话题”可知此题属于接语选择题,本题对应的解法是识别陷阱类型中的思想或行为路径错误。从题干中可知由于电视频道的增多,观众才有了更多的选择;又因为观众有了更多选择,所以电视媒体把追逐观众注意力当作稀缺资源;又由于观众注意力成为稀缺资源,所以媒体才会想方设法吸引观众注意力,由此引出话题A。

  BC项中的“传播过剩时代”在材料中并没有提到;D选项不是能直接引出的话题,而是接着A选项的话题才能引出的,由于观众注意力成为了稀缺资源,所以每天才会想方设法吸引观众注意力,进行对观众注意力的争夺战,然后才是影响,才会引出热衷追逐观众注意力对电视媒体的品味的影响。

  故正确答案为A。

  5.答案: A

  解析:

  根据文段最后一句话可知A项正确。B、C项说法过于,须分别注意文段中的“往往”和“或许”一词;虽然文段第一句话说“多头管理致使监管缺位”,但并未提到环保部门不作为的根本原因是什么,由此可判定D项说法错误。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