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2021年公务员考试行测练习:语句表达5题

2021-02-22 16:52:57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公众号: jingjiav   关注河南公务员考试微信公众号: henanjingjia

  • 咨询电话: 0371-60998699/60198699 400-071-1689

  • 地址: 河南省科技馆内京佳教育2号楼(花园路与丰产路交叉口向南100米路西)

  1.人工甜味剂能像糖一样,对舌头上同样的细胞产生刺激。这些替代化学物比普通的糖甜几百甚至几百万倍,只需一点儿就很甜,它们几乎不会给食物增加热量。对正在减肥的人来说,这无疑是一个好消息。另外,对那些需要严格控制血糖水平的糖尿病患者来说,人工甜味剂也是一大福音----既满足了它们的口味需要,又不会使血糖升高。然而,人工甜味剂毕竟是诞生于实验室的化学制品,与之相比,糖类则来源于植物。因此许多人担心人工甜味剂会像其他一些人造化学品一样带来健康隐患。数十年来,_________________。填入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 )

  A.人们一直在寻找避免这些危害的对策

  B.关于其安全性的问题一直在争论中

  C.肥胖人士一直在使用人工甜味剂进行减肥

  D.人工甜味剂在人体内的代谢过程得到了充分研究

  2.下列各句中成语使用恰当的一句是( )。

  A.刚才放的那几首歌都不大好听,只有这一首还差强人意。

  B.他爸爸是乐队指挥,妈妈是歌唱家,平日耳闻目睹,所以他也爱好音乐。

  C.小明犯了错误总好狡辩,你说他一句,他就举一反三,还你好多句。

  D.这本书的情节引人入胜,读起来真让人津津乐道。

  3.

  把文段后的句子重新排序,上下语意最连贯的是( )。

  上海磁悬浮列车选用德国最新的TR08型号, 在TR系列中,TR05之前的型号采用的是短定子直线电动机驱动,TR05到TR08采用的都是长定子直线电动机驱动。

  ①他们研究的车型均用TR加编号命名。

  ②有人把德国生产的世界第一台有载人能力的磁悬浮列车称为TR02。

  ③德国是最早开始研究磁悬浮列车技术的国家。

  ④其研究主要集中在电磁型磁悬浮列车技术上。

  A.③④①②

  B.②①④③

  C.③①②④

  D.②③④①

  4.

  下列各句中错误的一句是( )。

  A.中国传统文人究竟有哪些共通的精神素质和心理习惯,这个问题现在已有不少海外学者在悉心研究

  B.2008年7月20日,胡锦涛主席与前俄罗斯总统普京在人民大会堂进行了会面

  C.在富丽的大观园中筑一个稻香春未免失之矫揉,农舍野趣只在最平易的乡村里

  D.近年来,我们搬了好几次家,每次搬的时候都引来许多围观的人

  5.

  政府的信息发布在定位上应当有所不同。重在体现政务微博的“公共性”。在“卷心菜”事件中,“上海发布”的“公共性”体现为着意搭建城市供应与市民需求之间的关联:要让一个特大城市巨量的市民得到稳定的日常供应保障,不容易;而要让供应市民的蔬菜种植者,在“看天吃饭”生产状态还无法改变的情况下,利益得到保障,从而维持种菜积极性和稳定性,更不容易—— ,而不是仅仅关心吃菜市民的便宜、方便,正是“卷心菜”信息发布时的公共定位。

  填入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句是( )。

  A.切实维护好广大种菜农民的利益

  B.同时着眼生产和消费两方面

  C.建立起吃菜市民和种菜农民的情感关联

  D.全面考虑“卷心菜”信息发布的作用

  答案与解析1.答案: B

  解析: 要求填空的位置出现在文段尾句,因此需要结合前文进行分析,文段先讲了人工甜味剂给人类带来的好处,接着通过一个转折关联词“然而”引出人们对于人工甜味剂的担忧,因此尾句也要围绕人类对人工甜味剂的担忧展开,因此选择应该选择B选项.

  2.答案: A

  解析:

  A项中成语“差强人意”指大体上能使人满意,勉强还行。所以A项没有问题,为正确答案。这里要注意的是,一般人对“差强人意”这个成语有误解,认为是不满意的意思,这样就会跟正确答案失之交臂了。

  3.答案: A

  解析:

  此题属于排序填空题。

  在内容上,③承接上文解释为什么选用德国列车,并以句首的“德国”一词与上文呼应;④紧接③的“研究”并以代词“其”与上句呼应;①②与下文同一层次,围绕“TR”系列介绍相关情况,而②置后,正好与下文的系列型号相接,正确顺序为③④①②。

  故正确答案为A。

  4.答案: B

  解析:

  此题属于病句辨析题。B项中的“前”修饰的内容出现混淆,按照题意“前”应该修饰总统普京,而不是“俄罗斯”,因此正确的顺序是“俄罗斯前总统普京”。故正确答案为B。

  5.答案: B

  解析:

  首先要注意文段中较特殊的标点符号,即冒号和破折号。冒号后面的内容是对“上海发布”的“公共性”体现为着意搭建城市供应与市民需求之间的关联的解释,也就是回答关联是什么?答案用两个分句“要让……要让”的并列关系点出“供应有保障”和“种植者利益有保障”都不容易。破折号后面的内容是对冒号后面两个分句的总结,也就是要同时保证市民需求和供应者利益,“城市供应”对应的是“生产”,“市民需求”对应的是“消费”,简而言之就是这个平台就应该就是“着眼生产和消费两方面”。故正确答案为B。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