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2010年河南公务员面试题及答案(11月14日上午)

2011-08-31 10:52:47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公众号: jingjiav   关注河南公务员考试微信公众号: henanjingjia

  • 咨询电话: 0371-60998699/60198699 400-071-1689

  • 地址: 河南省科技馆内京佳教育2号楼(花园路与丰产路交叉口向南100米路西)

2010年11月14日上午河南公务员面试考试题

  1. 很多单位为了节能减排,对企业和居民实行拉闸限电,你怎么看?

  【测评要素】综合分析能力、语言表达能力

  【答案要点】

  很多单位为了节能减排,对企业和居民实行拉闸限电,我觉得应该辩证地看待这个问题。

  这些单位的初衷是好的,是在当前呼吁和发展低碳经济的形势下,对于节能减排的一个尝试性措施,程度上会使企业和居民养成节约用电的好习惯,但是也有很多弊端。

  第一,企业的正常生产和运转离不开电能的持续供应,无电几乎无法生产。如果在企业正常生产时段忽然被拉闸停止供电,那么就会影响到企业的正常运转,进而影响到企业的经济效益。牵一发而动全身,会产生连锁反应。

  第二,居民日常生活的正常进行也离不开电力的正常供应,各种家用电器的运行都和电力供应密切相关。拉闸限电会影响到百姓的日常生活,如果居民的正常生活秩序因此被打乱,将会引来一系列麻烦。

  针对节能减排,谈谈企业和个人应如何来做。低能减排,低碳经济,从我做起,人人有责。

  所以,相关单位应该认真反思这一措施的合理性,多到企业和居民区进行调研,了解该措施的实施效果,以便及时调整,不要背离了政策的初衷。

  2. 领导让你组织一个小组下乡,结果你发现另外一个人成了领导核心,你怎么办?

  【测评要素】人际关系处理能力

  【答案要点】

  碰到这种情况,着实让我感到尴尬,甚至会有点难堪,但我会迅速调整自己,保持冷静,然后分析我所面临的局面,我会采取以下措施重塑我的领导核心地位。

  第一,我要进行反思,在之前的小组活动中我是否在工作方式和工作方法上有问题,如果有问题,我要及时调整自己,改进工作方式和方法。积极融入到小组的活动中,并适时发表自己的看法和意见,就活动内容和小组成员进行及时有效地沟通,关心小组的每一位成员,充分发挥自己的领导作用。

  第二,如果我在工作方法和方式上不存在问题,而是我的这名同事的确很有个人想法,尤其是对某些问题的看法和见解很能服人。那么我会很高兴有这么一位高能力的同事可以协助我工作。我会在小组活动中多注意倾听他的意见和看法,让他充分发挥自己的主观能动性。同时,我也要讲究一些说话技巧,在具体的工作当中让其他同事也认识到我的能力。

  总之,良好的人际关系是开展公务员工作的前提和基础,我会团结好我的每一位同事,齐心协力,把工作做好。

  3. 某市绿化需引进一种新的树种,领导让你负责,但是这种树种在当地没有种过,你怎么办?

  【测评要素】综合分析能力、计划组织协调能力

  【答案要点】

  第一,要和领导进行沟通,明确引进新树种的目的,是和原来的树种进行搭配还是想营造另外一种新的环境。与林业人员和林业 进行沟通,了解新树种适合栽种的区域范围以及该树种的各种生长指标数据,判断和当地的生长环境是否相匹配。若不匹配,能否通过嫁接等生物技术来实现。若通过技术也无法实现,则向领导建议适合本地的替代树种,并为领导提供几套备选方案。

  第二,领导确定所选树种后,我会组织人员先开展小规模的试种,对存活率较高的树种,考虑大规模推广种植,降低成本,规避风险。培训相关人员,为开展大规模种植做准备。从整治和美化市容的角度出发,科学规划,安排种植相关事宜。

  第三,从这次的活动中,要及时地进行经验总结。没有调查就没有发言权,要尊重事实,尊重客观规律,坚持一切从实际出发。

  4. 百年校庆,你是学生会主席,学校让你负责校歌的征集活动,你怎么做?

  【测评要素】计划组织协调能力、综合分析能力

  【答案要点】

  校庆是学校扩大影响力、树立品牌形象、整合社会资源的绝佳机会,征集校歌只是一个外在的表现形式。因此,不能为了征集校歌而征集,可以通过这个活动搭载更多的信息,整合更多资源,引爆热点新闻,通过“背景转换”“捆绑链接”的方法,使得一个活动取得多种效果,实现一箭多雕的目的。假如我们是师范类的学校,我会建议在9月10日教师节,租用北京人民大会堂,召开校歌征集评选颁奖大会,这样国家领导人不用请也会主动出席,因为这代表着国家对教育界的重视。各大媒体争相报道,省了上亿的宣传费。

  具体我会这样开展工作:

  第一,通过电视媒体、广播、网络、海报等各种途径,面向大学生和社会人员,开展校歌征集活动。当然,会说清楚校歌征集的形式、音乐格式、截止时间等相关事宜。

  第二,将截止日期到来的这段时间进行阶段划分,每个阶段都将评选出来前3强。最后

  再开展争霸赛。联系相关媒体进行跟踪报道。并对每一阶段的现场音乐评比活动进行视频录制,然后投放在土豆网、优酷网等网站上扩大影响力。

  5. 以前县里组织下乡,只是拉横幅做宣传,现在下乡活动会组织 ,深入农户,这对你有什么启示?

  【测评要素】综合分析能力

  【答案要点】

  这说明行政机关工作人员工作作风的转变,由面子工程开始向务实作风迈进。对我的启示是:

  第一,做任何事情,都要深入去调研,获得第一手可靠的有价值的信息,为以后的科学决策提供依据。

  第二,作为国家机关工作人员,要真正代表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要把党的方针政策切实落到实处,为人民群众多办实事和好事,坚决杜绝形式主义。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