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2011年公务员考试面试热点考试题与解析(22)

2011-04-14 14:02:03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公众号: jingjiav   关注河南公务员考试微信公众号: henanjingjia

  • 咨询电话: 0371-60998699/60198699 400-071-1689

  • 地址: 河南省科技馆内京佳教育2号楼(花园路与丰产路交叉口向南100米路西)

  151、假设单位举行竞争上岗,你的同事找你拉选票,你会怎么做?

  答:既然是竞争上岗,讲究的就是公平、公开、公正,以便发现该岗位的合适人才。如果大家不是靠自己的真才实学,而靠拉票来赢得竞争,势必违反了正当竞争的宗旨,也有违单位举行竞争上岗的初衷。因此我会拒绝拉票,并向领导反映情况,以便领导即使采取措施,制止这种不正常的竞争现象,确保竞争上岗的质量。

  152、当你正在电话中向下属单位态度很不冷静的同志解释政策时,领导过来要同你谈话,你怎么办?

  答:我首先会请领导在旁边坐一会稍等,然后用尽量短的时间,诚恳地请下属单位的同志先冷静下来,然后与他另外约个时间再谈,并保证在坚持政策的前提下,给他一个圆满的答复;放下电话后,我马上要向领导表示歉意,并简单地向领导汇报一下刚才的情况,听听领导的意见。

  153、你同与你性格不同的人如何相处?

  答:虚心地取他人之长补自己之短,大家相互学习、共同。

  154、你和一个同学同入一个部门,作出的成绩相同。几年后他升迁了,你没动,如何想?

  答:一方面认真向他学习、向同事请教,并与自己进行对照,找出自己的不足,积极加以改正;另一方面也要经常与领导和同事沟通,学会正常的人际交往,同时适时地表现自己,争取改变别人对自己的成见。

  155、现在社会上假身份证、假文凭出现的比较多,已经成为社会的公害,你认为出现这个问题的原因是什么?应该从那些方面进行解决?

  原因:(1)法制观念淡薄,为了一己之私欲,不惜触犯法律、铤而走险;(2)对此类现象的打击、查处力度不够;

  解决方法:(1)尽快公民的法制观念和道德意识,自觉遵纪守法,抵制一切违法犯罪行为;(2)加大对伪造身份证、文凭及购买假文凭、假身份证违法犯罪行为的打击力度,杀一敬百。

  156、如果你是一个单位的主管,近期单位有以下四个工作比较重要需要完成,一是建设单位小型内部局域网;二是装修单位会议室,以满足召开大型会议的需要;三是解决职工长期拖欠的巨额医药费;四是为单位新招聘的技术人员购买宿舍。但是目前你只有30万元的经费,你会如何安排?

  答:没有标准答案。首先是要建设单位的小型内部局域网,是为了行政效率……但不是一步到位,可以先选择个别比较重要的科室先上;其次是解决医疗费(…意义),当然也是部分解决,以解燃眉之急;三是装修会议室,不能用太多的钱,应该不追求豪华,而是舒适……;最后是宿舍问题,不是非买不可,可以先协调关系单位借一套或租,或用办公室……当然也可以有别的说法,但要把这30万都用到实处,收到效果。

  157、假如你进入新的单位后,组织了一次向灾区的募捐活动,但当你最后清点时却发现少了一包衣物和5000元现金。你会采取什么措施?

  答:首先要再确认一下,是否确实出现了丢失问题。可能只是计算错误,或者是遗漏在什么地方。如果真是丢失了,我会先把损失这一块补上,因为这物资是要送到灾区的,是不能耽搁的。然后再认真查找原因,到底是在那一步出现了问题,然后再根据责任的大小,承担相应的责任。

  158、公务员是执政为民还是执政为党,而这孰轻孰重?

  答:二者是辩证统一的,公务员首先是执政为民,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由于公务员不是特殊的利益群体,必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即执政为党,而执政为党的落脚点是执政为民。不要上圈套,去强调单方面。你应该把二者联系起来,我们的党就是为民的党,为民就是为党,为党就是为民 ,正确执行党的政策就是为民 ,认真为民可以党的声誉,也就是为党,反正大概意思就是如此。执政为党,党的宗旨就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党也就是更好的为人民;执政为民,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能党在人民中的声誉,使人民更加团结到党中央周围。所以执政为党,执政为民都是我们将来作为一名公务员所必须作的。两者相辅相承,互为一个整体!

  159、如果你到一个新单位,单位的小金库发了400元,请问你该怎么办?

  答:首先要明白这是什么性质的单位,其次是这笔钱是以什么名目发的,总之在发到钱后不要轻率行动。要在对整个事情的性质认识明确以后才能发表自己的意见和建议,如果这确是属于国家明令禁止,也要讲究方式方法,按程序谨慎行事。

  160、领导要你4天完成一件工作,突然要你2天完成,你该怎么办?

  (1)首先分析一下提前完成工作的可能性。(2)如果确定完不成的,那么去跟领导详谈,跟他讲道理摆事实,说明没法完成的理由。要有充足的理由,才能说服他。(3)如果可以完成,但是需要其他条件的配合的,那么找领导说明情况。请领导给于支持。(4)如果经过自己努力可以完成的,那么就努力完成吧。

  推荐:公务员考试面试热点专题

          公务员考试面试备考技巧专题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