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公务员考试答题示范:公务员该如何看待自己的兴趣爱好?

2018-08-16 14:29:01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公众号: jingjiav   关注河南公务员考试微信公众号: henanjingjia

  • 咨询电话: 0371-60998699/60198699 400-071-1689

  • 地址: 河南省科技馆内京佳教育2号楼(花园路与丰产路交叉口向南100米路西)

  【经典例题】

  工作之余,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兴趣爱好,好的爱好可以陶冶情操,促进成长;沉迷不良的爱好则会产生不好的影响,让人堕落掉入深渊。作为一名公务员该如何看待自己的兴趣爱好?

  【京佳解析】

  毛泽东同志说过:“人总是要有一点精神的。”我个人理解为每个人都应该有一种内在的精神追求,一种兴趣爱好。作为一名公务员,良好的兴趣爱好,能反映其品德修养与思想境界,只要嗜之有度,好之有道,不仅可以从中找到乐趣,还能带动一个部门或一个单位形成风清气正的良好文化氛围。比如机关单位常开展跑步、篮球、围棋、歌舞、书法、摄影比赛等等,通过文体活动的开展,以挖掘和拓展职工的兴趣爱好,调整广大干部职工精神状态,促进机关文化建设,增强干部职工的凝聚力和向心力,进而整体工作效率。

  但是,公职人员的兴趣爱好要有底线意识,一旦沉溺不良爱好,不但会使个人走上邪路,还会祸国殃民,危害社会。

  首先,公职人员的个人爱好不可突破法律底线。比如涉赌、涉毒;其次,公职人员的个人爱好不应逾越纪律红线。比如中央八项规定出台后再公款吃喝、违规办酒席、打牌赌博等对于公职人员来说就是触犯了纪律红线,理应被问责;第三,公职人员的爱好不应挑战道德规范线。做事先做人,做人德为先,国家公职人员作为群众眼里的公众人物,应该成为社会道德、职业道德的楷模,是各类道德行为的规范代表,所以国家公职人员不应挑战道德规范;第四,公职人员的爱好要有积极向上的引导线。健康积极向上的爱好有许多,比如户外运动、琴棋书画、摄影、阅读写作等等。 我个人的爱好是爬山和打羽毛球,大学时我是学院羽毛球比赛的单打冠军,现在我每周也和一些来自不同行业的球友一起运动,不仅强健体质、愉悦身心,还拓展了交际圈和视野,让我的生活变得更加丰富而有活力。我觉得兴趣爱好激发了我对生活的热爱,让我更加珍惜时间和机会,愿意为了更好的生活和事业去全力以赴。

文章关键词: 公务员考试答题示范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