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公务员面试模拟题:如何让县长直播做大做强

2020-04-20 11:11:50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公众号: jingjiav   关注河南公务员考试微信公众号: henanjingjia

  • 咨询电话: 0371-60998699/60198699 400-071-1689

  • 地址: 河南省科技馆内京佳教育2号楼(花园路与丰产路交叉口向南100米路西)

  【背景链接】

  山东某县副县长王某发布短视频销售该县土特产“皇家扒鸡”,当地厂家表示突然间销量猛增卖断货。王某是个80后,博士学历,通过模仿李某某“魔性”带货,金句不断,成功带动地方特产销售,为这位副县长点赞。

  近年来,直播卖货陡然兴起,热度持续飙升。然而,让人意想不到的是,近段时间以来,越来越多贫困地区的领导干部也加入“直播卖货”的队伍中去。

  【聚焦热点】

  近年来,直播卖货陡然兴起,热度持续飙升。让人意想不到的是,近段时间以来,越来越多贫困地区的领导干部也加入“直播卖货”的队伍中去。对此,你怎么看?

  【思路解析】

  1.概括提炼,给与评价。干部参与直播卖货,卖出的不仅是货物,更重要的是为扶贫提供了一种新的思路。

  2.结合实际,分析其积极意义。(1)随着互联网的发展,直播卖货不仅仅是一种推销行为,更多的是能够让消费者更加直观的了解产品的特点,主播也可以成为供货商与消费者之间的中介,这种产业模式更好地为偏远山区的产品提供了销售机会;(2)通过干部的不遗余力的推销、展示和沟通,尽最大的努力宣传,让消费者获取产品的优缺点,能够赢得消费者的信任,拉动销售流量,为农民脱贫致富提供保障;(3)干部参与直播卖货,还能卖好,为干部树立了良好的形象,让人们群众看到了政府为群众办事的决心,程度上能政府的公信力。

  3.结合实际,分析其可能存在的问题。(1)干部直播现如今依然只是个例;(2)农户没有技术,很难适应这种形式。在直播卖货推进过程中,农户转变跟不上,发货时间、周期、质量跟不上;(3)网络直播存在不确定性,如何利用好网红效应,做好扶贫产品产业链需多些思考。

  4.结合实际,提出合理的对策。(1)加大政策的扶持力度,真正把小事件变成大机遇,建设淘宝直播村,选取优秀的党员干部入驻平台;(2)与优秀的农产品企业合作,加大培训力度,完善扶贫产品的种植、加工和物流环节,把小业做成家业。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