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公务员面试模拟题:和群众保持良好沟通最重要的两个因素

2021-05-15 13:54:04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公众号: jingjiav   关注河南公务员考试微信公众号: henanjingjia

  • 咨询电话: 0371-60998699/60198699 400-071-1689

  • 地址: 河南省科技馆内京佳教育2号楼(花园路与丰产路交叉口向南100米路西)

  基层公职人员经常会和群众打交道,你认为要和群众保持良好的沟通,最重要的两个因素是什么?

  【参考答案】

  1.谈谈对于核心话题的理解:和群众良好沟通的重要性。

  基层公职人员是直接和群众打交道最多的人,保持良好沟通,才能拉进与基层群众的关系,从人民群众中汲取前进的不竭力量,从而做好基层工作。

  2.做出选择:和群众良好沟通应具备的因素。

  熟悉民情、以理服人。

  3.阐述理由:分别论述两个因素。

  (1)熟悉民情。

  ①熟悉民情能拉近距离,使群众相信。基层工作纷繁复杂,基层环境也各不相同,想要和群众良好沟通,熟悉民情是最基础的。俗话说“入乡随俗”,只有熟悉民情,才能说出群众想听的话,办群众想办的事,才能让群众相信,建立好的沟通基调。如摸不清当地情况,和群众从距离上就是远的,自然会阻力重重。

  ②熟悉民情是办事基础,使群众满意。及时掌握基层动态,才能急群众之所急,忧群众之所忧,给群众解决问题带来福利。让百姓满意,才能始终保持和群众的良好沟通。

  (2)以理服人。

  ①以理服人代表谦虚平等,使群众认可。在基层,公职人员面对的大多是知识水平等不高的普通群众,群众最信服的不是权,而是理。只有讲出的话有道理,才能够让群众认可,反之如果只是喊口号说大话,或者一味命令,高高在上,便难以实现有效沟通,甚至引发矛盾。

  ②以理服人代表政府水平,使群众信服。如说的话都是有道理的,做的事都是正确的,就代表这都是符合群众利益的,决策是科学的,也体现出干部的水平,自然能够让百姓信服,保持好的联系。

  总之,在基层要和群众保持良好沟通,首先要先当“群众”后当“干部”,深入了解基层。其次,主动交流,以理服人,才能做好群众的“百灵鸟”,做好基层工作。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