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事业单位改革后,工资收入排行榜:第一医生、第二教师、第三?

2019-09-16 15:39:10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公众号: jingjiav   关注河南公务员考试微信公众号: henanjingjia

  • 咨询电话: 0371-60998699/60198699 400-071-1689

  • 地址: 河南省科技馆内京佳教育2号楼(花园路与丰产路交叉口向南100米路西)

  在众多的事业单位中,有两类群体是明确要打破铁饭碗的。一类就是医生、一类就是高校教师。他们的身份会由原来的事业单位编制身份变成聘用制。改变的初衷就是让更优秀的人脱颖而出,同时实现人才的合理流程。所以对于这两类群体来说,改成聘用制,他们其实没有什么损失,在某种程度上来说,还会随着此次身份改变,而获取到相对应的利益。

  如果单从国家规定的工资来看,第一是公务员工资,医生工资和高校老师工资差不多。那为什么事业单位改革后,医生、高校教师的工资收入就会变成第一、第二,公务员就变成第三了。主要原因是:

  高校教师、医生原来受制于身份限制,很少有人会去外面兼职。尤其是医生,因为一旦到外面医院“走穴”,被发现那可是要开除出医院。我们都知道医生是个技术活,如果没有的手术量,你的技术是不可能锻炼出来的。这就是为什么北京协和、四川华西医院、复旦附属中山医院等医院,这些医生都不愿意离开体制内的一个原因。

  但是现在身份打破之后,在政策层面就允许医生自己开诊所。试想一下一个比较知名的医生,自己开了个诊所,一年赚几十万,是不是非常轻松。亦或者到“莆田系”医院去做个手术,一场非常重要的手术几万块是不是得给。

  所以事业单位改革后,但凡有点名气的医生都不要被医院束缚,只要他想,年收入高过高校教师和公务员是没有问题的。

  那高校教师收入为什么没有超过医生呢?这是因为高校的老师的额外收入更多的是在知识转化成果上,而这个成果不会轻而易举就能获得。总体的难度大于医生。所以排在了第二位了。

  公务员排第三位,是因为公务员拿的都是阳光工资,各项法律法规规定了公务员不允许兼职。一旦发现就会被开除公职。

  事业单位改革后,工资收入第一位排医生、第二位排高校教师、第三位排公务员,你赞成吗?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