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事业单位面试到底难在哪里?让你怀疑人生!

2019-09-18 14:08:07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公众号: jingjiav   关注河南公务员考试微信公众号: henanjingjia

  • 咨询电话: 0371-60998699/60198699 400-071-1689

  • 地址: 河南省科技馆内京佳教育2号楼(花园路与丰产路交叉口向南100米路西)

  最近各地事业单位仿佛商量好了一样,招聘公告层出不穷,有的省市人力部门网站甚至一天连发数份公告,前两年编制冻结的积累在今年一下子释放了出来。相对于程序固化的国考省考,事业单位考试变数最大的当然是面试。

  事业单位笔试越来越系统化和规范化,但面试方面由于事业单位独特的岗位设定和人才需要,面试越来越呈现自身特色。很多参加过事业单位面试的考生直言面试比国考还难。今天我们就分析一下事业单位面试所谓的难到底难在哪里。

  一、事业单位面试成绩和笔试成绩的关系不定。在国考和省考中,笔试成绩和面试成绩一般遵循五五开的惯例,即最终成绩由笔试成绩的一半和面试成绩的一半组成。但事业单位就不了,有五五开的,有四六分的。更有甚者,笔者在今年河南某地的事业单位公告中看到,最终成绩以面试成绩为准,笔试成绩仅作为进入面试的评定。这一神仙操作让笔者顿时怀疑人生!这种面试成绩和笔试成绩关系不定的情况让很多考生在面试时无所适从。

  二、事业单位面试时间和题量不定。在目前国考和省考面试中,普遍采用二十分钟四道题的方法考察考生,但事业单位为了突出考察考生与应聘岗位的匹配度,会采用本单位独特的题本和方式,比如,十分钟三道题。这种模式就给考生备考带来极大的压力。同时有的事业单位还会采用考前考生单独计时看题,考试直接计时答题的模式以缩短面试时间。这种突然变化也会让一部分考生临场心态爆炸,进而影响面试发挥。

  三、事业单位面试题本多样化。与国考省考相对固定的考题类型不同,事业单位面试考题多样化趋势越来越明显。在实际的面试考题中,事业单位面试更注重考题与本岗位的紧密联系,在考题的设定中,更注重聪微观层面考察考生。这些都在无形中增加了事业单位面试的难度。

  总之,事业单位面试所谓的难就难在多变。多变的计算成绩方法,多变的题量和答题时间,多变的考察方式。但备考并非无迹可寻,事业单位面试的备考更多要从应急应变入手,只有以不变应万变才能心中不慌。

  在事业单位面试的备考中,首先要了解报考岗位需求和日常工作内容,以岗位匹配为切入点来回答问题方能紧扣题眼。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