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为什么事业单位改革后,这两类群体才是金饭碗,而公务员不再是?

2019-09-27 15:30:31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公众号: jingjiav   关注河南公务员考试微信公众号: henanjingjia

  • 咨询电话: 0371-60998699/60198699 400-071-1689

  • 地址: 河南省科技馆内京佳教育2号楼(花园路与丰产路交叉口向南100米路西)

  在所有的体制内,要说谁最让羡慕,估计很多人都会首选公务员。理由无非就是各项待遇比事业单位的高、好,比如车补只能是公务员享有,事业单位却没有。又比如,公务员的提拔机会更多,而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只能走职称道路。但是随着事业单位改革的进一步推进,这两类群体却有了比公务员更好的资本。具体这两类群体就是:1、医生;2、高校教师。那为什么这两类群体就比会比公务员更好了呢。原因是:

  一、身份限制少

  我们知道公务员作为国家工作人员,有一系列法律法规规定公务员的行为,所以导致公务员在具体的形式过程中会小心翼翼。在加上现在是自媒体时代,公务员的一个小小错误都会被无限放大,这一情况就导致公务员要谨小慎微。换句话说感觉时时刻刻被监视。

  但是医生和高校老师,在事业单位改革之后就会由编制身份转变为聘用制。所以各项约束相比较公务员来说,就小很多。比如医生和高校教师去外面兼职,现在政策是允许的。但是公务员就不可能有兼职情况发生。

  二、工资待遇

  公务员采取的是阳光工资,如果单从阳光工资这么来比较的话,事业单位改革之后,高校教师和医生工资待遇有非常大的可能超过公务员。主要原因就是解决了身份束缚,医生和高校教师就可以非常放心的去外面做兼职赚取外快。比如一个知名的教授,去外面开一场讲座,劳务费几千块是有的。医生去外面接一台手术,少则几千,多则几万也是有可能的。

  所以从工资收入这块来说,高校教师和医生在改制之后,已经可以媲美公务员,甚至在有些地区已经超过公务员的工资了。

  写在最后:公务员从来就不是大学生就业的唯一选择,我们在选择体制内工作的时候,要从多方面考虑。尤其是在事业单位改革之后,很多人都觉得事业单位不好,其实只要是这两类群体,改制之后更有利于个人才能的发挥,那么今后的发展空间就会比公务员更大。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