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事业单位改革,除了教师工资与公务员持平,这些政策让人拍手叫好

2019-10-12 10:39:37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公众号: jingjiav   关注河南公务员考试微信公众号: henanjingjia

  • 咨询电话: 0371-60998699/60198699 400-071-1689

  • 地址: 河南省科技馆内京佳教育2号楼(花园路与丰产路交叉口向南100米路西)

 

  一说到事业单位改革,很多事业单位工作人员会持一种悲观情绪,认为事业单位改革就是要打破自己的铁饭碗,让人处于惶惶不可终日。可是任何事情都是福祸相依。事业单位改革除了会触及到某些人的利益之外,也会对另一部分人带来巨大的利益。比如事业单位改革中,就有一项政策规定:教师工资不能比公务员低,当然除了这个,还有这些政策让人拍手叫好:

  一、改变事业单位工资制度

  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的工资绝大部分构成是绩效与基本工资构成。但是改革中推出的新政策后,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的工资就变成了基本工资、绩效提成、五险一金、各种福利。这样就可以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的工作积极性。

  二、教师工资与公务员工资持平

  在每年两会中,大家都会知道在国家财政支出中,有一部分都是支出在教育上。同时国家也深知教师工资目前的情况,所以加强基础教育阶段老师的工资成为各届政府主要的工作之一。所以在财政上有所倾斜。比如对于偏远乡镇教师工资,政策决定这些教师的薪资待遇,保证能与公务员工资持平。从而鼓励更多的优秀年轻人投入到基础教育中。

  三、医务工作者工资

  医疗资源的不平衡与教育资源不平衡都是制约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究其原因都是政府在早期的时候在医疗资源的投放不均衡。比如优先发展大医院,所以最后形成了资源的过分集中。为了弥补历史的欠账,现在国家经济实力允许了,所以对于基层医疗投入了更多的资源。其中主要的一点也是给医务工作人员增加收入。

  写在最后:在此次事业单位改革中,对于教师和医务工作人员来说,可以说工资收入都会有大幅度。也可以说这两类群体是事业单位改革的受益者。这是时代需要,也是国家发展需要。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