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事业单位改革后,公务员不再是最好的铁饭碗,而是这两个?

2019-10-14 17:54:33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公众号: jingjiav   关注河南公务员考试微信公众号: henanjingjia

  • 咨询电话: 0371-60998699/60198699 400-071-1689

  • 地址: 河南省科技馆内京佳教育2号楼(花园路与丰产路交叉口向南100米路西)

  铁饭碗是目前很多年轻人就业的选择方向,无非就是从工资待遇,工作稳定程度,未来发展前景来综合评定。但是都是铁饭碗,其内部之间还是有巨大差异。比如事业单位和公务员都是铁饭碗,可是很多人却说事业单位没有公务员好。所以给铁饭碗排序的话,公务员永远是第一位。

  不过随着事业单位改革倒计时的逼近,公务员作为铁饭碗排行榜第一位会发生改变。正确的排序可能就是:第一位——高校教师;第二位——医生群体;第三位——公务员;第四位——其他事业单位工作人员。那为什么高校教师与医生群体可以在此次事业单位改革中铁饭碗的排序超过公务员。主要原因如下:

  一、改变体制束缚可以合法兼职

  曾经我们说到公务员是铁饭碗排序第一,一个重要的原因是从收入角度来对比的。高校教师与医生由于体制身份影响,早期的时候兼职属于违法。现在打破这种身份,由编制变成聘用制。身份的转变就可以使得兼职更加便利。

  试想一下一个知名度非常高的高校教授出去外面参加企业的讲座,出场费差不多在几千到几万。对于医生来说,可以在外围兼职做手术,则手术费用也可以实现几万。

  二、事业单位改革后管理束缚则少

  公务员虽然工资高但各项规定也多,受到的社会关注度也大。尤其是在这种自媒体盛行背景下,公务员一言一行都被监视被无限扩大。

  但是事业单位改革后,高校教师与医生只要能力突出,根本就不用担心找不到工作。因此整体的管理呈现宽松状态。拿一样的钱,不用受相同的罪,所以高校教师与医生超过公务员成为铁饭碗排行榜前两位也就理所当然。

  写在最后:这是高校教师与医生所具有的这些优势,这两年已经有无数的有志青年成为高校教师与医生的后备军。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