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事业单位改革,调整评定职称标准,这些政策让人“拍手叫绝”

2019-10-16 16:49:54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公众号: jingjiav   关注河南公务员考试微信公众号: henanjingjia

  • 咨询电话: 0371-60998699/60198699 400-071-1689

  • 地址: 河南省科技馆内京佳教育2号楼(花园路与丰产路交叉口向南100米路西)

  人人都想有个“金饭碗”岗位,前几年是上百万人竞争公务员岗位,现在又是竞争事业单位。事业单位的薪资待遇不仅和公务员相差无几,最重要的是工作还稳定。近些年国家为了改善事业单位,推出了一系列的政策措施。目前事业单位正值上涨趋势,很有可能在未来2年内直接超过公务员岗位,有些政策更是让人“拍手叫绝”。

  1.调整评定职称标准

  以往的事业单位的评定职称标准,是按照员工的学历以及能力来判断的。但是随着新政策的实施,评定标准也根据不同类型的人才,有了很科学化的调整。比如对于一些有着技术的人才来说,适当的降低的学历要求,对于一些偏远或基层地区来说,没有了外语等级的要求,这对于一些想考却没有达到要求的考生是个大好消息。

  2.薪资定期上涨

  薪资待遇是每个员工最为关心的一个热点,以往事业单位的薪资待遇都是靠底薪+福利待遇。而新政策颁布以后,事业单位也实行了绩效工资制度(多劳多得),而且还规定事业单位必须定期上调薪资的标准,保证职工的基本薪资权益。

  3.可兼职和挂职

  这条政策是针对一些有能力、有创业规划的职工而规定的。新政策实施以后,这类员工既可以保留编制,也可以在外面兼职或挂职,员工也有了更多的时间在外面创业。而且新政策还规定,员工在外的创业成就也是评定职称的一项指标。

  事业单位的这些改革政策让人拍手叫绝,既满足了公司的利益又保证了职工的权益,想必接下来也会有更多人投身于事业单位之中,必将促进事业单位的发展进步。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