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什么样的事业单位,月收入可以过万,你知道有哪些吗?

2019-10-25 15:26:53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公众号: jingjiav   关注河南公务员考试微信公众号: henanjingjia

  • 咨询电话: 0371-60998699/60198699 400-071-1689

  • 地址: 河南省科技馆内京佳教育2号楼(花园路与丰产路交叉口向南100米路西)

  事业单位工资比公务员低,这已经成为不需要公开的秘密了。比如作为事业单位工作最大的人群——教师,每次都会提到,要争取教师工资不低于公务员工资的平均水平。换一句话理解,就是现在的教师工资水平低于公务员,所以才需要。因此按照这个情况,事业单位工作人员月收入想拿到10000元以上,估计少之又少。

  从全国角度来看,事业单位的工资构成其实是有两部分来构成的:岗位工资和各类津贴。岗位工资是由财政统一列支,确保各个地方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工资能够按时发放,一般标准是管理岗人员和技术岗人员从每月1500-6000元区间,工勤岗位每月1500-2300区间。这是根据你的定级,固定发放。那按照这么说,月收入过万的事业单位就不可能存在吗?其实不尽然,以下就是能过万的事业单位。

  一、东部沿海地区

  在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工资构成中,各类津贴补助占比会很大,而能发多少津贴补助就是由各地财政实力来决定的。所以从这个角度来说,月收入能过万的事业单位基本上都是在发达城市或者省份。财政实力允许,那么就会有更多的钱来发放。

  比如厦门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的工资差不多就是在12万元左右,最近苏州统计局公布的全市各职业收入情况,也从侧面证明了苏州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工资差不多也是1万元左右的收入,甚至还有超过的。

  二、差额拨款,自收自支事业单位

  差额补款、自收自支事业单位非常特殊,他们不需要完全靠政府财政拨款,有时候借助于政府赋予的一些权力就可以收费。我们先来收一下差额拨款的事业单位一般都是医院、高校。这些事业单位本身就有很多资源,在资金收入方面本身就不会很差,比如一个在三甲医院医生收入过万,还是很正常的。

  对于那些自收自支事业单位就更不用说了,在早期这些单位都是非常吃香的。比如超限站,很多人削尖脑袋都想进入,想想看每个月光罚款就几十万,几百万,那发福利不就非常简单了吗。

  写在最后:月收入过万的事业单位还是非常多的,我们需要做的就是在挑选之前,认真分析。如果决定了,就好好的,进入该事业单位,程度上并不代表比公务员差。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