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这类专科生毕业就安排进入事业单位、上学不花钱!

2019-12-10 15:09:51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公众号: jingjiav   关注河南公务员考试微信公众号: henanjingjia

  • 咨询电话: 0371-60998699/60198699 400-071-1689

  • 地址: 河南省科技馆内京佳教育2号楼(花园路与丰产路交叉口向南100米路西)

  望子成龙,望女成凤是每一个家长的想法!但是,并不是每一位同学都非常喜欢学习,也不是每一位同学都特别擅长学习!但是,事实就是每个同学的水平都不太一样!有些同学能考上985/211等大学,有些同学可能就只能考一些普通本科,甚至还有些同学只能考上一些专科!

  一所好的大学,往往意味着一个更加美好和光明的未来!一般来说,知名高校的大学生未来的前途要比普通本科的要好,普通本科的学生的前途要比普通专科生要好一些!

  今天,笔者就和大家说一个非诚适合普通高中生的选择,专科学历,将来毕业之后有编制,2019年才开始招生!它就是公费专科医学生!

  先给大家说一下为什么给大家推荐这个!首先,现在想要在毕业之后拥有一份有编制的工作,基本上都需要!这就是大家口中常说的,逢进必考!一旦要通过这种考试来获得编制,那么难度会很大,因为每年这种编制考试,都会有大量的毕业生去竞争,竞争会很激烈!

  这类编制考试,本科生是主力!若普通的专科生想要参加竞争,难度会更大!而且,现在面向专科生的有编制的考试岗位越来越少了,将来专科生还想在某得一份铁饭碗职业,难度会更大!

  先说一下为何有公费专科医学生吧!其实,就是为了加强基层卫生人才队伍建设,让基层卫生有更好的发展!众所周知,大批的卫生人才,更喜欢的工作地点是医院,而真正愿意去往乡镇工作的人不是很多!

  那么,公费专科医学生有什么要求呢?笔者给大家做一个介绍!首先,公费专科医学生,学制为3年,每年计划培养300人,凡是具备普通高考报考条件的高中阶段毕业生均可报名!

  成为公费专科医学生之后,在校期间免除学费、住宿费,并且给与的生活补助!公费专科医学生,在专科普通批次录取,考生需要达到专科录取控制分数线!公费专科医学生毕业之后,需要到乡镇卫生院及以下的医疗卫生机构从事医疗工作不少于6年(不含参加2年助理全科医生培训时间)。

  公费专科医学生毕业之后,人力资源部门负责公费专科医学毕业生就业指导、毕业派遣、人事接转和报到工作;机构编制部门负责落实公费医学毕业生到乡镇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工作的编制;财政部门负责落实相关经费保障。可以说,毕业之后的工作会被妥善安排!这对于现阶段学习不是很好的高中生来说,不失为一个改变命运的好机会!

  当然,公费专科医学生毕业之后,千万基层工作!工作条件会比生活条件更好的城镇要艰苦一些!如果公费专科医学生不按照规定到定向县的乡镇卫生院及以下医疗卫生机构工作的,要按规定退还医学生公费教育经费,并交纳相当于教育经费50%的违约金。如果达不到6年的服务年限的,也需要退还教育经费和违约金,并且还会被取消事业单位人员身份。

  也就是说,不能随随便便违约!高考生或者家长们在考虑报考之前,要考虑清楚!

  当然,笔者还是比较推荐学习不是很好的高中生去报考的!这毕竟是一个相对比较简单获得一份好工作的机会!

文章关键词: 公务员 事业单位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