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事业单位副高,通过了事业编转公务员变成了科员,该如何选择?

2019-12-16 11:02:12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公众号: jingjiav   关注河南公务员考试微信公众号: henanjingjia

  • 咨询电话: 0371-60998699/60198699 400-071-1689

  • 地址: 河南省科技馆内京佳教育2号楼(花园路与丰产路交叉口向南100米路西)

  绝大部分人都认为公务员比事业单位好,但凡事没有,比如这个问题中36岁是区直事业单位副高等级,在事业编制和公务员之间选择,必须考虑这三个方面:

  从工资待遇方面看。副高级职称已经相当于副县级的职务了,在一个县区,这样的职称也只有教育系统和卫生系统要多一点,其他事业单位由于受人员编制的影响,在岗位设置中很少有高级职称的岗位,在县区取得副高职称很少,可以说你在单位已经属于很重要的岗位了。副高的工资大约在7000左右。你到了行政单位任科员,一切都要从头再来,需要学的东西还很多,每月的工资也只有4000多,再加上车补,最多也只到5000多。这样你的工资会大幅度减少,生活质量会进一步降低。再说现在公务员和事业人员的待遇也差不多,只是没有公务用车补助,其余的公务享有的待遇事业人员同样享有。

  从晋升方面看。36岁取得副高级职称,说明你在某一方面还是有很多的长处,也可以向正高方向去发展,并且正高级职称的职数即评即聘,又不受岗位设置的影响,如果取得正高级职称。你就享受正县级的待遇,目前离正高也只有一步之遥了,对你来说已经触手可及。作为36岁的科员,年龄已经够大了,现在提拔领导干部,都是年轻化,你这样的年龄已经没有优势了。再说你转到公务员行业,未必你就能够被提拔,公务员行业讲究的是综合能力和管理水平。即使你的综合能力、管理能力再较强,最多也只能提拔一个正科级。

  从家庭和工作需平衡方面看。36岁的年纪正是事业与家庭都需兼顾的阶段,继续留在事业单位的好处就是工作已经轻车熟路,不需要加大时间和精力,但选择公务员之后,则需要投入更多的时间,并且如果没有过硬的关系,靠自己实力实干,需要加倍努力,必然造成工作和家庭失衡。如果放弃相当于公务员副处级别的工资待遇,选择科员的微薄收入,差距太大,日后的生活质量会受到影响。

  所以,结合以上三个方面,我建议坚决不转公务员,不能为了芝麻丢掉西瓜,但如果真的想要进入公务员队伍,也要考虑这三个即将面临的问题。

文章关键词: 事业单位 京佳教育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