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2020年事业单位改革即将结束,将会迎来五种变化

2020-01-19 17:23:24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公众号: jingjiav   关注河南公务员考试微信公众号: henanjingjia

  • 咨询电话: 0371-60998699/60198699 400-071-1689

  • 地址: 河南省科技馆内京佳教育2号楼(花园路与丰产路交叉口向南100米路西)

  随着时间的不断推进,事业单位改革即将在今年年底结束,而目前行政类的事业单位改革方案也基本确定下来了,基本的改革也会在短时间内完成,而一直所说的生产类事业单位改革也会紧随其后,加紧改革的进度。而对于那类自收自支,自定自筹的事业单位会撤销编制,不再使用编制。这么做主要是为了统一部分单位的收支分配,便于管理。

  在此次事业单位改革中,公益二类的事业单位将会配合公益一类的事业单位进行综合改革,职能相近的单位进行整合,职能相同的单位则直接进行合并,最后通过综合改革达到精简机构、精简人员编制的主要目的。

  今年作为事业单位改革的最后一年,将会迎来五个变化,具体的我们来看一看吧。

  第一、编制变化

  事业改革方案已经已经明确提出,高校和公立医院的编制将会取消,但是仍然会保留事业单位的性质。生产类事业单位会全部转为企业,今后也不再拥有事业单位的编制,员工的薪资待遇全部按照企业自身的收支情况来定。参公行政职能类的事业单位将会转为公务员的编制,今后人员的招聘将会同公务员一样。这也就导致今后会出现两极分化,差距也会越来越明显。

  第二、工资变化

  此次事业单位改革中,能够明显感到工资变化的就是教师群体了。因为在全年年中左右,中央就出台了相关意见,明确指出“教师的工资不能低于或高于当地公务员的平均水平”,并且有向基层教师倾斜的情况。也就是说,基层教师的工资待遇会越来越好,对于教师来说,确实是一个不错的消息。

  第三、管理变化

  之前不少单位存在雇佣大量编外人员,而致使编内人员过于清闲的情况。而随着事业单位改革进行,这种情况会逐渐减少,以往体系中实行身份管理将会更加的公平。

  第四、职称变化

  我们知道,一提到职称,就会想到教师,但是职称确实给带来了一些不良的影响,今年将会对教师职称进行很大的改动,职称的标准也会有很大的变化,师德将会成为教师职称评定中占比较大的一个点,另外高校教师的职称评定将会全面下放。

  第五、双薪待遇

  事业单位改革之后,会有不少员工被取消了事业单位的编制,为了鼓励事业单位里的专技人员离岗创业,所以将会对此类人保留三年的人事关系,并且在离岗期间还可以享受之前的待遇。在去年六月新出炉的《新公务员法》中其实是规定公职人员不可兼职的,事业单位这项改革可以很大程度保障这些离职员工的利益。

文章关键词: 事业单位 京佳教育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