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2020年事业单位改革快结束啦!公务员事业单位和企业如何选择?

2020-02-24 20:30:05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公众号: jingjiav   关注河南公务员考试微信公众号: henanjingjia

  • 咨询电话: 0371-60998699/60198699 400-071-1689

  • 地址: 河南省科技馆内京佳教育2号楼(花园路与丰产路交叉口向南100米路西)

  2020年事业单位改革快结束啦!此时在公务员,事业单位和企业之间你将如何选择呢?下面我们在一起探讨吧!

  公务员和事业单位的工作稳定,收入稳定,而且工资收入处于中上水平,被人们称为铁饭碗。那么它们两个有什么区别呢?

  第一,职责不同,公务员是指行使国家行政权利,执行国家公务的人员。事业单位指由政府利用国有资产设立的从事教育,文化,卫生等活动的社会组织,一般是具有公益性的机构。

  第二,工资待遇不同,公务员和事业单位的工资差不多,但是公务员的福利待遇要比事业单位人员高。公务员工资由四个部分组成: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等(年终奖)等。事业单位工资由基本工资,绩效工资,津补贴组成。第三,编制不同。第四,报考内容和方式不同,公务员考试的难度要更大些。

  2020年事业单位的改革即将结束,其中32个事业编制被取消,转为企业,打破铁饭碗。随着事业单位改革的不断推进,事业单位的福利待遇也会发生一些变化,事业单位工资上调已成定局了,各种体系和规章制度也已经有明确指示。在事业单位改革后,有几类人群工资会有,可能要高于公务员工资。

  第一类是教师,在《关于深化教育体制改革的意见》中明确提出,要切实教师待遇,完善教师绩效和工资制度,促进教育平衡发展,确保教师平均工资不低于或者高于当地公务员工资水平,适当增加偏远和艰苦落后地区的补贴,对于基层环境艰苦,地域越偏远地区补助就越高,实行差别化补贴,并且扩大高等学校收入分配自主权。

  第二类是医生,因为医护人员处于技术难度偏大,责任压力大,职业风险高,所以绩效工资要向医护人员倾斜。公立医院取消事业编制后,工资改革也已经启动了,允许在收入合理的范围内用于人员奖励,医务人员福利待遇。最近一个多月我们国家发生了一场没有硝烟的抗疫战争,我们的教育科研人员和医护人员投入了抗疫第,日夜奋战,他们是我们的守护神,他们是可爱可敬的人!所以我们相信2020年教师和医护人员的工资会有的。

  下面我们来简单介绍一下我国几个工资待遇好的国企:

  1,中国烟草公司,它是盈利很高的企业,工资福利待遇特别高,大概是公务员的两倍,甚至比外企工资还要高,年终奖在三万至十万之间。

  2,国家电网,它是世界500强企业,工资待遇很不错,但是要进去的话还要经过严格的笔试,面试。

  3,中石油,也是世界500强企业,工资待遇很好,工作稳定,平台也很大,年终奖更是丰富。

  4,中石化,它是世界500强企业,薪资待遇很好,进去一年收入十几万没问题。当然还有很多工资待遇好的大国企,这里就不一一介绍了。

  通过上面的分析,我认为要想当官,你就去考公务员,要想工作稳定,而且相对轻松你可以选择进事业单位,要想工资收入高一点你可以进好的企业,你如果想赚大钱,我建议你去像华为这样的大企业,更具有挑战性,更能施展你的才华,你的个人发挥的空间更大,当然工作压力很大,很辛苦,竞争也很激烈。如果你有能力,肯吃苦我建议你到华为,每年收入几十万,甚至几百万都很正常。你想如何选择了吗好了吗?希望此文对你有所!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