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大好消息!官方发文确定!这类工作人员进入事业单位阻力减小!

2020-03-23 10:06:52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公众号: jingjiav   关注河南公务员考试微信公众号: henanjingjia

  • 咨询电话: 0371-60998699/60198699 400-071-1689

  • 地址: 河南省科技馆内京佳教育2号楼(花园路与丰产路交叉口向南100米路西)

  加大事业单位面向高校毕业生招聘力度这个消息,已经传遍了大江南北。对于高校毕业生来说,是个好消息!但不知大家想过没有,如果大家都去考事业单位了,竞争是不是会变得更加激烈了?!

  任何事情,都可以一分为二地看。最关键的是要抓住事情的本质!

  事业单位面试高校毕业生加大招聘力度固然是好事,但是,这个好事是不是属于你的呢?只和你的考试成绩有关!有个好政策,只能说相对好考一些,但是难度并不会大幅降低。哪怕政策相对没那么好,只要好好努力学习,一样能够考上好岗位!

  说到考铁饭碗,大家普遍的共识就是难度大!难度大吗?当然大!毕竟是考铁饭碗,考上之后衣食,生活有保障!但是,难度也没有大家想象中的那么大!只要踏踏实实的努力,踏踏实实的学习,考上铁饭碗,问题并不大!

  考铁饭碗最最关键的问题就是,学习太枯燥,很多人根本坚持不下来!你让一个人坚持学一天,一周,哪怕是一个月都没太大问题;但是你如果让他坚持长时间学习半年甚至更长时间,恐怕她就撑不住了!

  那么到底有没有相对比较好考一些的考试呢?当然有!笔者认为,这是铁饭碗考试中,其中最简单的一个,这个考试就是三支一扶考试!

  三支一扶,不同的地区,具体政策不太一样!三支一扶考试中,有些省份考上之后,工作服务期满,考核合格就可以转为事业单位了!当然,有些省份还没有这项利好政策,但是三支一扶考试相对比较容易考,而且将来考公务员也有利好政策,哪怕是就业,也会有相关政策扶持,整体来说,还是很不错的一个考试。完全可以当作考公务员的好跳板!

  近期,人社部下发的《关于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做好事业单位公开招聘高校毕业生工作的通知》中特别提到今明两年经省级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统一组织招募参加“三支一扶”计划,服务期满且考核合格的人员,所在基层事业单位有岗位空缺的可以直接聘用,并不再约定试用期。

  也就是说,如果你是这两年考上的三支一扶,考核合格的工作人员会直接转事业单位,连试用期都不再有。这就意味着进入事业单位的阻力小了很多,这是一件大好事!其实,这一项措施,也是为了鼓励大学生人才走向基层,为基层事业做出巨大的贡献!

  说完了最新的好政策,那就要说说三支一扶考试的大概情况了!三支一扶考试,不同的省份,考情不太一样!笔者就说说山东这边的详细情况吧!毕业2年以内的大学生可以报考。举例,2020年出的公告,一般就会要求2018年到2020年毕业生可以报考!其他的往届考生则不允许报考!这样一来,就能卡住一大批往届生进入此项考试!这也是三支一扶考试比其他铁饭碗好考的一个主要原因之一!

  山东三支一扶考试内容为公基加写作,和事业单位的综合类考试内容差不多!不管你想考哪里的三支一扶考试,都需要提前进行了解!了解考试内容,了解考试政策,了解以后的发展。如果你确定是你想要考的,那就好好复习,争取一举考上!如果不是你想考的,那就赶紧做下一步打算,不浪费时间!

  也许你现在还很年轻,但是,也不要挥霍时间和机会!机会不会一而再再而三的出现,趁年轻,多学习,实力才有把握机会的能力!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