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士官转业到事业单位,工资低,身份还是工人,没有发展前途怎么办

2020-03-26 20:39:07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公众号: jingjiav   关注河南公务员考试微信公众号: henanjingjia

  • 咨询电话: 0371-60998699/60198699 400-071-1689

  • 地址: 河南省科技馆内京佳教育2号楼(花园路与丰产路交叉口向南100米路西)

  十二年士官选择转业,就是选择了安稳,低工资收入,是的,和部队想比,那是天差地远。有取有舍,获得了旱涝保收的铁饭碗,就会失去获得更高收入的机会,这两者是不可兼得的。体制内的工资水平不高,这是近些年许多人才发现的,这也与社会整体收入水平上升,与年薪制的推广、社会平均薪资水平上升,有着很大的关系。

  而体制内相比较而言,事业人员又是工资水平比较低的。以公务员工资为标准,事业单位只有专业技术岗位可以与公务员工资相比较,管理人员工资就比不了了,比管理人员更低的工勤人员,就更不用说了。三期士官转业,无论是大学生参军,还是在部队获得过学历教育,取得了大学学历,或者是普通士兵转业,都一样是工人身份,在工勤岗位工作,执行的是技术等级工资,即从初级工到中级工、高级工、技师、高级技师。

  一般来讲,事业单位多的是中级工,高级工已经是凤毛麟角,更不用说技师了,即使考上也没有岗位聘用。这样算下来,士官转业,每月到手3300元的工资,在中西部绝大多数省份的基层单位,都是非常正常的,还有可能更少。其他经济发达地区,或者一二线城市、省会城市可能福利补贴较高,但安置到这些地区的比例太少了。

  好在地方上的优势,是物价水平不高,生活成本稍低一些,更加上与家人团聚,生活的环境更舒心一些。如果更看重这些,就要及时调整心态,认真工作,大家的工资水平都差不多,没有什么不平衡的。再说了,现在退役安置,能在事业单位工作,就已经十分难得了。退役军人安置,只能保证80%,而且还鼓励国企、央企多提供岗位。党政机关工勤人员又只出不进,事业单位算是最安稳的工作了。如果对工资不满意,觉得自己还可以赚得更多,可以辞职去闯。工人身份限制很大,不仅工资低,发展前途也十分有限,不能提拔任用,也不能评聘职称,一辈子就在工勤岗位上打转。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