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不考试就可以进入事业单位、有正式编制可信吗,有哪些途径?

2020-03-26 20:39:43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公众号: jingjiav   关注河南公务员考试微信公众号: henanjingjia

  • 咨询电话: 0371-60998699/60198699 400-071-1689

  • 地址: 河南省科技馆内京佳教育2号楼(花园路与丰产路交叉口向南100米路西)

  想要不就想进入体制内,也就只有进入部分事业单位工作了。虽然公务员岗位也有“聘用管理制”试点,但毕竟范围太小,想要进去几乎是不可能的;而且就算成为聘用制公务员,也是属于临时合同工 ,和正式公务员也有着不小的差距。只有进入事业单位的职工,才能算是具有正式事业编制的职工,可以晋升提拔,也可以再次报考公务员岗位。

  不就可以进入事业单位工作、正式入编可信吗?

  当然可信,从目前的招聘形式来看,想要不考试就可以进入事业单位工作,其途径主要是“人才引进”。从2018年开始,“抢人大战”就在各个城市上演,其中引进人才最多的就是以事业单位的专业技术岗为主。为了得到更好的人才资源,各大城市出台了补助、奖金、补贴等福利待遇,甚至有些城市把学历分数线降到了中专。到目前为止, “人才引进”这一途径是最主要的一种途径,只需要经过简单的测评就行,不需要经过考试就能进入体制内岗位工作,只要符合招录的条件,基本都可以被录用。

  除了“人才引进”外,还有高考录取后提前与用人单位或政府部门签订了“三方协议”的考生,这类考生也是可以不用经过考试就可以直接进入事业单位工作,最常见的就是免费医科生、公费师范生、委培人员等。用人单位在考生上大学的时候就会与其签订劳动合同,只要毕业就能直接进入用人单位工作,无需进入,并保证6年内不脱离相关岗位。如果考生在毕业后未按规定去用人单位工作,除了要赔偿的补偿金之外,还不能在当地报考其他公职岗位。

  除了上述两类人员外,想要不考试进入体制内的人还包括基层岗位急需的专业技术人才,如乡镇教师、乡镇医生等。尽管用人单位与这类人签订了劳动合同,并且保证有编制岗位,但由于各种各样的原因,到期不来的人占的还是大多数。像这类基层岗位中,人才几乎时时处于匮乏的状态,这也是为什么这类岗位几乎每年都在大量招人的原因,但事实上处于年年招年年没人来的状态。

  目前,很多市、县一级的事业单位已经有了自主招人的权限,只要事业单位有空余的编制,就可以根据当地的实际情况与需求自行招录人才,用人单位也可以适当的降低招录标准,像这类事业单位人员招录的难度也不会太大。除了能缓解基层工作压力以外,还可以促进当地的发展。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