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事业单位改革,由事业编转为合同制,大学教师会丢掉“金饭碗”吗

2020-03-26 20:40:32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公众号: jingjiav   关注河南公务员考试微信公众号: henanjingjia

  • 咨询电话: 0371-60998699/60198699 400-071-1689

  • 地址: 河南省科技馆内京佳教育2号楼(花园路与丰产路交叉口向南100米路西)

  事业单位改革经历了很长一段时间,并且人们非常想要知道事业单位改革所带来的一些成果。事业单位改革将于2020年正式结束,在此期间我们发现了许多的改革成果。其中对于高校来说,有一项非常重要的成果,就是将高校的事业编制转变为合同聘任制。这可能意味着一部分博士研究生可能会丢掉“金饭碗”,或者面临失业的可能。那对于这种情况,我们应该如何正确的看待呢?

  事业单位改革针对的不仅仅是某一所高校或者某一个事业单位团体,而针对的是全国事业单位。因此,从改革的力度和范围来看,我们都知道,改革的范围非常广,力度非常大,并且深入到了事业单位的各个方面。在以前,能够在高校任教的大学老师几乎都是金饭碗,因为他们拥有事业单位编制,能够拥有很好的福利待遇,工作稳定性非常高。

  很多博士研究生也不用担心下岗的可能,他们能否将自己的工作重心放到高校上,放到学生的培养上,可能每位博士研究生都是不一样的。也有许多博士研究生带了很多的科研小组,甚至在校外也有不少的科研项目,因此他们所分配的重心和精力就会有所偏移,这就导致了他们在高校的教育上面可能不用心。而事业单位改革就是要修正这一些弊端。

  事业单位改革的效果从高校来看,对于教师团队有了比较严格的要求。首先就是将事业编制改变为合同聘任制,博士研究生去高校任教,只是一个被聘用的关系而已,高校作为招聘者,博士研究生作为应聘者,二者之间的关系就有了微妙的变化。如果博士研究生在教学的过程当中不听从学校的指挥,或者不把学生的学习放在第一位,那么这样的博士研究生就是不负责任的表现,那么这样的行为就有可能被高校辞退,从而择优录取更多优秀的博士研究生。

  这就给他们带来了较大的压力,必须将学生和教学放在首位,否则很有可能就会丢掉自己的“饭碗”。因此,事业单位改革对于高校的相关政策,我认为还是非常具有远见性。虽然在短期看来,有可能许多高校教师会觉得不适应,尤其是对于一些业绩不是很好的教师来说,他们可能会比较担心失去工作。但是从长远来看,事业单位改革的效果是非常的,同时我们也能够看到多种改变。

  博士研究生虽然具备很高的学历,拥有很渊博的知识,但是去高校任教,如果不努力工作,有可能面对被辞退的风险,因此事业单位的每个职位应该不存在十足的金饭碗。努力工作就能够保住自己的职位,甚至获得更大的晋升。如果不努力工作,迎接他们的只能是下岗的命运。大家对于事业单位改革的力度和广度怎么看?认为在高校当中,将事业编制改变为合同聘任制,会对博士研究生造成哪些?影响欢迎给我留言,感谢您的阅读。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