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科级事业单位,干部身份如何升职快些

2020-03-26 20:41:28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公众号: jingjiav   关注河南公务员考试微信公众号: henanjingjia

  • 咨询电话: 0371-60998699/60198699 400-071-1689

  • 地址: 河南省科技馆内京佳教育2号楼(花园路与丰产路交叉口向南100米路西)

  科级事业单位,这类机构建制一般是在市县两级,县区一区更多一些。事业单位即使是正科级,单位的领导岗位也没有几个,一般是一正一副,正职正科级,副职副科级,或者再多个副科级副职,一正两副。编制管理要求,50名编制以下的单位,领导职位不能超过3个,科级事业单位基本上都在这个限额以内。想一想,几十人争两三个岗位,升职真心不容易。

  事业人员实习期是管理十级,实习期满管理九级。许多事业人员终其一生到退休,就一直是管理九级,不能再进一步。管理八级相当于副科级,就算是领导干部了,县区一级副科级以上晋升率是14%多一点,其中事业人员的晋升比例,要更低。原因是事业人员只能在事业单位管理岗位提拔晋升,即使是空缺出一个岗位,说不定有个公务员想不通,还空降下来了,尤其是正科级一把手,单位负责人,多半都是公务员岗位转任下来的,而不是事业人员直接提拔来的。本来岗位就少,又有公务员这一强有力的竞争对手,事业人员提拔晋升,是雪上加霜。

  事业人员想要升职加薪,无非就是靠自己努力、走上层路线两条道路。如果专业能力强,综合素质高,得到组织的认可,提拔晋升是自然而然的事。或者是多与上层领导交流,自己的知名度,给领导留下好印象,也许还可以胜过那些埋头拉车的。人人都想升职加薪,要不然市面上也不会有那么多的升迁术了。但究竟哪一条适合自己,这要看个人的条件了。

  其实事业人员还有一条道路,就是走职称晋升路线。在专业技术类事业单位,如果不愿意在管理岗位上硬挤,可以努力学习自己的专业技术水平,不断职称级别,同样也能达到升职加薪的目的,专业技术人员的工资待遇,不比公务员差,而且机会、名额更多,竞争更纯粹,适合绝大多数人。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