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事业单位改革后,事业人员将迎来4大利好

2020-05-18 13:59:12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公众号: jingjiav   关注河南公务员考试微信公众号: henanjingjia

  • 咨询电话: 0371-60998699/60198699 400-071-1689

  • 地址: 河南省科技馆内京佳教育2号楼(花园路与丰产路交叉口向南100米路西)

  步入2020年后,我国在事业单位管理上又出台了很多福利政策。2020年后,事业单位职工将迎来4大利好!

  1、事业编有望转行政编

  随着此次事业单位改革的进行,基层岗位的编制分配也越来越明确。就以乡镇街道岗位来说,改革后的乡镇街道增加了事业编副科级、正科级岗位,同时解决了基层事业单位管理九级职工的待遇问题。再加上之前国家出台的相关公务员调任方法,可以在事业编制副科级、正科级的基础上,通过调任就可以实现从事业编转为行政编的想法,对于基层事业单位管理干部来说,也是一个非常好的消息。

  2、部分事业编制可能会涨工资

  教师收入不低于当地公务员平均水平的政策已经出台很多年了, 但因为一些因素的影响一直没有得到落实。前不久,国家对教师平均工资不低于当地公务员收入水平政策出台了督查政策,相信在不久的将来,教师的收入水平将会有很大的。除教师收入外,事业单位职级并行政策也到了最后关头,相信用不了多久就会落实到位。

  3、事业人员可兼职或在职创办企业

  这里说的事业人员是指科研工作者,事业单位管理岗职工是不能兼职的。2018年的时候,国家就出台支持事业单位职工离岗创业的政策,而且这项政策在近些年被进一步扩大。允许事业单位职工兼职和在职创办企业,也就是说这类职工可以领取双份收入,此项政策对科研人员来说又是一大利好。对于那些事业单位干部职工来说,虽然无法享受到在职创办企业政策,但可以享受离岗创业政策。

  4、部分事业单位参公

  前段时间,国家出台了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单位审批办法明确指出:凡具有法律法规授权的公共事务管理职能;且薪资福利均由国家财政的承担的岗位,即可按要求申请参公。事业单位参公后的好处也有很多,比如事业单位职工最关心的车补、职级并行等福利政策,只要参公后就有机会调动到公务员岗位。如果你正好是这类单位的职工,也会随着此次机构改革而受益。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