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事业单位正科级和公务员副科级工资差距多大?

2020-06-09 11:38:19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公众号: jingjiav   关注河南公务员考试微信公众号: henanjingjia

  • 咨询电话: 0371-60998699/60198699 400-071-1689

  • 地址: 河南省科技馆内京佳教育2号楼(花园路与丰产路交叉口向南100米路西)

  事业单位正科级干部工资不就比副科级公务员高,毕竟事业单位工资确实要比公务员低一个档次。如果在条件相同的情况下,事业单位管理七级(正科级)确实要比公务员工资低,但也不会有太大的差距。之所以会出现这样的假象,并不是因为级别,而是因为事业单位的提拔要比公务员提拔更难,所以事业单位的工资级别就高,所以人们才以为事业单位正科级比公务员副科级工资高。

  条件相同的前提下,只有享受职称工资的干部才有可能与公务员工资高或持平,普通的管理岗干部都没有公务员工资高,工勤职工就更别说了。如果是 “双肩挑” 的管理职工,工资可能要比公务员更高。当然,这里说的全是基本工资。

  事实上,公务员补贴比事业单位补贴多了不止一项,所以事业单位正科级也不可能比副科级公务员收入高,这一点是的。有些地区在发放年终奖、考核奖的时候,会把事业单位职工排除在外,事业单位的收入更无法与公务员相比。对于事业单位正科级干部来说,即使加上级别工资,也很难与副科级公务员相比,因为这是岗位层级上的差距。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