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事业编制过渡公务员身份,在这3类单位非常有便利性,你知道吗?

2020-06-17 11:12:52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公众号: jingjiav   关注河南公务员考试微信公众号: henanjingjia

  • 咨询电话: 0371-60998699/60198699 400-071-1689

  • 地址: 河南省科技馆内京佳教育2号楼(花园路与丰产路交叉口向南100米路西)

  在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事业编制过渡公务员身份是很多人的一个共同愿望,根据目前事业单位工作人员过渡公务员身份的几种途径来看,在这3类单位单位过渡公务员身份非常有便利性,你知道吗?

  第一,乡镇

  对于乡镇工作的事业编制干部而言,过渡公务员身份具有极大的便利性,这主要得益于3个方面。首先,乡镇内部机构的梯次配置当中,既有事业编制的领导岗位,也有行政身份的领导岗位,这为事业编制梯次提拔晋升中转变身份创造了体制条件。其次,乡镇拥有乡镇人大,只要按照乡镇人代会程序选举出的领导职务,就可以按照选任的条件转变公务员身份。第三,按照有关要求,乡镇事业编制转变公务员身份年龄条件放宽至50岁,而其他机关单位则是45岁。

  综上3点因素,乡镇工作虽然辛苦,乡镇事业编干部的工资也不高,但是从转变身份的角度来讲,乡镇事业编制的干部还是有一点优势的,重要的是能够进入组织的提拔视线之内,其他条件才能应运而来。

  第二,重要工作部门

  在党委办、政府办、组织部、纪委等这些重要工作部门,过渡公务员身份同样具有的优势条件,这主要得益于2个方面。首先,在这些重要部门工作,直接服务一个地区的党政主要领导,作为这些主要领导的近臣,只要得到他们的,很多人都会被提拔交流至重要的领导岗位,委以重任,而这些重要的领导岗位一般都需要公务员身份,因此组织会考虑通过哪些合理合法的途径你解决身份问题。其次,即便是在这些重要部门,也有少量的事业编制领导岗位,甚至有些是参公岗位,可以暂时解决事业编干部的待遇问题,后期通过领导干部调任的途径转变身份。

  第三,执法类单位

  执法类单位中转变公务员身份相对便捷,主要是因为单位的性质和单位的职责。一方面,在机构改革之后,执法类事业单位成为了历史,执法职能全部回归行政机关所有,因此单位性质发生变化之后,部分岗位性质也会跟着转变;另一方面,按照相关规定,执法工作的主体一般情况下必须拥有公务员身份,事业编制的干部无法拥有执法资格,开展执法工作,在这种硬性条件下,为了充实执法力量而过渡参公身份也有了可能。

  因此,在执法类单位的事业编制人员,很有可能享受机构改革带来的红利。另外,从执法类单位的机构内部设置中来看,在执法类单位提拔晋升中过渡公务员身份的几率也要比其他单位大得多。

文章关键词: 事业编制 公务员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