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2020事业单位改革结束!这些“误区”,你听说过吗?

2020-07-10 16:08:39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公众号: jingjiav   关注河南公务员考试微信公众号: henanjingjia

  • 咨询电话: 0371-60998699/60198699 400-071-1689

  • 地址: 河南省科技馆内京佳教育2号楼(花园路与丰产路交叉口向南100米路西)

  大家都知道根据计划,2020年事业单位改革即将完成,一时间关于这个话题的言论也是非常多的,各种真假难辨的消息充斥着网络,弄得大家人心惶惶,甚至有些人都不敢去考事业编了。今天给大家讲一讲网上关于事业单位改革的一些误区。

  误区一就是事业单位改革,会全面取消编制?这应该是传得最广的误区了。很多人天真的以为,编制将成为过去?其实并不是的,改革的目的是为了精简机构,效率,并不是要拿走大家的编制,像一些具有行政职能的单位,并不会取消编制,另外大家关心的中小学教师,依然也会保留现有编制。

  误区二就是福利津贴全面下调?很多人觉得事业单位改革,那要从员工身上入手,减少员工的福利待遇,这也是一个很大的误区。即便是有些单位取消编制转为企业,那员工的收入福利,也是跟着改制后的企业效益来的。如果企业效益好,收入福利不但不会下降,反而会增加。看看铁路总公司和烟草局员工的福利,就知道就算是企业,待遇一样会很高。

  误区三就是会有大批人员下岗?有些人认为既然事业单位要精简了,那不但机构要精简,人员也要精简才对,是不是意味着会有大批人员下岗?当然不是,单位调整后原有员工的去处,会有新的安排的,如果服从调剂,那能有一份新工作。但是如果你拒不服从安排,那可能只能自谋出路了。不过相信也没有多少人会选择这条路。

  其实大家要理性看待事业单位改革这件事情,即使现在考进事业单位,也完全无需担心编制的事情,安心做好现在的每一件事情就可以了。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