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事业编待遇真的不如公务员吗?

2021-03-05 16:52:40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公众号: jingjiav   关注河南公务员考试微信公众号: henanjingjia

  • 咨询电话: 0371-60998699/60198699 400-071-1689

  • 地址: 河南省科技馆内京佳教育2号楼(花园路与丰产路交叉口向南100米路西)

  事业单位的招聘,无论从数量上,还是招聘次数,都要比公务员多很多。公务员编制都是需要严格控制数量的,在机关单位下再把工作分给事业单位,所以一般都是基层工作事业单位的编制会多一些。

  比如一些乡镇中的工作中,公务员的编制不多,都留给领导,事业编制倒是很多,干活的人也多。

  而且公务员考试一般只有省考、国考一年各一次。考完就没有了。事业单位招聘一年次数不限,每个省份的地市都有可能会招聘公告,如果你只想考自己家附近的岗位,只要等公告就好了,也不用一年就等一次。

  如果不想通过社会招考进入事业编的话,还有很多其他方式,比如说前段时间疫情的援助护士、辅警等等都可以根据贡献,给予事业编制。另外还有三支一扶、西部计划人员,也有机会直接给安排编制。还有退伍军人,士兵题干这些很多普通人身份,都有机会成为事业编的一员。

  但是公务员基本就是一条路,考试。不就能当上公务员的,基本都是顶尖人才,聘用为公务员。

  其实还有一点,确实也是重点一直,就是事业单位的考试要比公务员简单一些。原因就在于公务员招聘都是以国家组织或者省级组织,每次招聘都是几千人,报考人数在10万以上。

  而事业单位可以是全省一起招聘,也可以是某个城市招聘,甚至可以一个单位进行招聘。招聘人数不多,报考人数也没有公务员多。所以出题不需要太过严格。还有就是因为事业编制分为很多种类型,医疗编制、教师编制、事业编制每种考试内容都不同,针对人群也不同。

文章关键词: 事业编制 公务员编制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