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事业单位改革,8类事业单位向公务员靠齐,福利待遇有保障啦

2021-03-05 16:55:16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公众号: jingjiav   关注河南公务员考试微信公众号: henanjingjia

  • 咨询电话: 0371-60998699/60198699 400-071-1689

  • 地址: 河南省科技馆内京佳教育2号楼(花园路与丰产路交叉口向南100米路西)

  事业编改革“精兵简政”是总趋势,单位合并重组,江西有45%的编制取消。全国范围内有32类事业编将消失,可以说这次改革就像一个公司大裁员,将近一半的员工将失去编制,因此很多职工都忐忑不已。但是近期也有一个好消息,将有8类事业单位逐渐向公务员靠拢。

  文物管理、港口管理、渔政监督管理、移民管理、公务行政管理、海事航运管理、道路运输管理动物卫生监督以上8类事业单位将和公务员员靠拢,上面八类单位可能大家不熟悉,在报考中也都属于比较冷门的单位。薪资大多也不算高有些,但是在转为公务员之后,薪资待遇会有所上调,不说其他每月几百的车补是有了。

  看到这里有很多人想说,事业编转为公务员后到底有哪些好处?

  1.待遇

  事业编转公务员的好处,待遇升级是的。公务员和事业编虽然都是国家财政发工资,也都有编制,很稳定,但是在待遇上有很大差别。最重要的是公务员工作更轻松,加班少,补贴待遇更多比如车补是公务员独有的政府,这都是事业单位无法比的。

  2.社会地位

  公务员属于行政编制,事业单位属于事业编制,改革后会更加重视单位的公益属性,两者一对比,公务员的属性会更加偏向政治,公务员手上有权,因此社会地位上也会比是事业单位高,并且人脉圈子更广更深。办事容易程度和受到的待遇是最能看出来的。

  3.工作方式

  公务员工作面向社会各界,一个项目多个部门单位都会有所牵扯,不论这条线多长,有心之人都能利用好,能够结识到各个部门和各个层次的人脉,圈子自然也就大了。

  事业单位分类就比较明确,每个单位针对某一特定群体,比如教育系统医疗系统,都在一个人群中打转。

  4.提拔晋升

  公务员晋升机制在公务员改革之后完善了很多,尤其是职级并行给了很多不会钻营的“老实人”一个上升通道。但是事业单位大多是行政机构的附属单位,在级别上就会有的差距。级别低也就意味着,领导职数少,晋升就比公务员更加困难,而且事业单位晋升非常看重资历,也许到退休才有机会升职。

  以上8类事业编的员工真的是提前恭喜了,能够铁饭碗再升级,岗位更稳了。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