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2015事业单位行测备考:削弱题备考技巧

2014-11-12 14:59:44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公众号: jingjiav   关注河南公务员考试微信公众号: henanjingjia

  • 咨询电话: 0371-60998699/60198699 400-071-1689

  • 地址: 河南省科技馆内京佳教育2号楼(花园路与丰产路交叉口向南100米路西)

  事业单位考试备考已经开始,很多考生已经投入到了紧张的复习当中。逻辑推理是很多考生倍感头疼的一部分试题,题量大,难度大,分值高。在这部分题型中,削弱题是比较常见也比较难的一种题型,下面就这类题型说下一种重要的解题技巧。

  削弱题很重要的一点是要明确!

  例1、因为化纤是用石油等原料人工合成的,生产化纤会产生许多污染物,要用掉许多能量和水,而且化纤垃圾在自然环境中降解速度很慢,所以一般人都认为穿着纯棉织物要比使用化纤织物更环保。

  下列哪项如果为真,会对上述观点构成最强有力的质疑?( )

  A、最新的化纤纤维在外观、手感、吸湿性等方面与纯棉织物没有什么明显差别

  B、科学家正在研究回收、利用、处理化纤垃圾的新办法

  C、纯棉织物价格比较高,占人口多数的工薪阶层和农民想穿也穿不起

  D、棉花是使用农药最多的农作物,世界上的杀虫剂25%被用于棉花种植

  解析:看完这道题之后,确定,也就是论点。发现这道题最终的论点就是"棉织物环保",削弱这个观点意思就是棉织物不环保,看选项,直接定位到选项D,这个选项提出棉织物污染环境,直接削弱。答案是D。

  例2、一家飞机发动机制造商开发出了一种新型发动机,安全性能要好于旧型发动机。在新旧两种型号的发动机同时被销售的第一年,旧型发动机的销量超过了新型发动机,该制造商于是得出结论认为安全性并非客户的首要考虑。

  下面哪项如果正确,会最严重地削弱该制造商的结论?( )

  A. 新型发动机和旧型发动机没有特别大的价格差别

  B. 新型发动机可以被所有的使用旧型发动机的飞机使用

  C. 私人飞机主和航空公司都从这家飞机发动机制造商这里购买发动机

  D. 客户认为旧型发动机在安全性方面比新型号好,因为他们对旧型发动机的安全性了解更多

  解析:首先第一步明确。这道题的论点是"安全性并非客户的首要考虑"。削弱这个观点意思就是安全性是客户的首要考虑。看选项,发现选项D的意思符合,客户买旧型发动机就是认为安全性更好。所以答案就是D。

  综合以上两题,可以知道,大多数观点削弱题的论点都在最后一句或者转折词之后,掌握这个规律对于考生解答观点削弱题是很重要的。

  考生要谨记,拿到削弱题第一步必须先明确,特别是对于一些难度大的题。有些题感觉几个选项都削弱,很难区分,这时要分清哪个选项为直接削弱的前提就是明确。看下面一道题:

  例3、一个外地品牌为进入本地市场进行广告宣传效果的调查。结果显示,在用电视广告宣传时,当地每百人有15人知晓该品牌,而后选用报纸广告,每百人有26人表示对其有印象。据此,为该品牌的知晓度,该公司决定将全部广告资金投入报纸广告。

  以下如果为真,最能削弱该公司决定的是( )

  A.电视是当地人获取信息的最主要途径

  B.报纸广告容易给观众留下"产品过于廉价"的负面印象

  C.若不采用报纸广告而继续采用电视广告宣传,相同时间后,每百人有45人知晓该品牌

  D.通过电视知晓该品牌的人中,八成有购买意愿,而通过报纸广告知晓者,仅两成有此意愿

  解析:这道题错误率很高,很多考生选A和D,特别是D选项的选择率很高。表面上看D选项可以削弱原题的观点,但是刚才说过削弱题第一步是明确。找到论点:投入报纸广告能知晓度。关键是"知晓度"三个字!这时就会发现D选项是无关项,选项C才是正确答案。

  要想在做削弱题时不被干扰项干扰,前提是要明确,京佳教育提醒考生谨记。

  欢迎加入事业单位QQ交流群:303859417

  热点专题推荐:

  2014河南公务员面试备考专题

  2014河南政法干警面试备考专题

  2014河南招警面试备考专题

  2014河南农信社备考专题

  2015秋季银行校园招聘备考专题

文章关键词: 2015事业单位备考指导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