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2018年事业单位考试之多点解细节

2018-05-24 11:10:05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公众号: jingjiav   关注河南公务员考试微信公众号: henanjingjia

  • 咨询电话: 0371-60998699/60198699 400-071-1689

  • 地址: 河南省科技馆内京佳教育2号楼(花园路与丰产路交叉口向南100米路西)

  在言语题中,细节题说难也不难,说简单也不简单。解答这类题,第一靠的是细心,第二靠的是对关键信息的敏感度。那么,哪些信息是关键信息呢?

  (1)人物、时间、地点类信息,人喜欢张冠李戴;

  (2)表示程度的词,如大部分、主要、唯一、核心等等,要和原文认真比对;

  (3)过于的词,如所有、全部、都等,要擦亮眼睛,认真看;

  (4)时态类的词,是过去时,还是进行时,还是将来时,是完成了,还是未完成,也要认真;

  (5)专业概念、特有名词等,要注意是不是偷换了;

  (6)和文段相似的词,要注意表达的是不是同一个意思,是不是无中生有了;

  (7)主观臆造类,是分清什么是文段的观点,不能猜作者可能有什么观点。

  (8)其他。

  例1:方言,指各地用语。周秦之时,政府派遣“轩使者”(乘坐轻车的使者)到各地搜集地方用语,并加以记录整理。两千多年前,西汉扬雄著《轩使者绝代语释别国方言》,东汉应劭将此书名简称为《方言》,此后“方言”开始作为特定词语使用。与方言对应的是雅言,后称官话、国语,1956年后称普通话并予以推广。60年后,普通话推广已非常成功,而方言却面临着式微、需要保护的局面。

  根据这段文字,下列说法正确的是( )。

  A. 说明方言与普通话的发展相辅相成密不可分

  B. 说明方言与普通话都有着非常悠久的发展历史

  C. 作者认为普通话的推广导致了方言式微的局面

  D. 应该思考如何让推广普通话与保护方言相得益彰

  【京佳解析】D 细节推断题。A项错误,原文是“60年后,普通话推广已非常成功,而方言却面临着式微、需要保护的局面”;B项错误,由文段可知,普通话出现较晚;C项错误,“普通话的推广导致了方言式微的局面”属于强加因果,文段中并没有这样的观点。故选D。

  此题中,C项的迷惑项其实是很强的,一些小伙伴一读文段,就主观认为是普通话的推广导致了方言式微,而实际上,文段并无此观点,我们也不能强加因果。方言式微有多方面的原因,作为普通话和方言的共同使用者,我们有保护它们的义务。

  例2:近年来,人民币国际化的速度在某种程度上已经告别了之前的高歌猛进,这在很大程度上源于人民币升值周期的结束终结了海外投机者短期持有人民币的热情。但是,随着人民币在国际货币体系中日益发挥实质性作用,其作为国际货币的认可度却在稳步上升,越来越多的机构和私人机构都开始严肃对待人民币的国际货币职能,考虑长期持有人民币,而不再仅是将持有人民币作为一种短线投资的手段。例如,2016年6月,欧洲央行发表声明称,该行已完成规模相当于5亿欧元的人民币外汇储备投资。下列说法不符合文意的是( )。

  A. 人民币国际化进入了新的更加稳定的阶段

  B. 人民币升值周期结束遏制了短线炒作的行为

  C. 人民币国际化速度变缓使其市场认可度

  D. 欧洲央行开始认可人民币的国际货币地位

  【京佳解析】C 细节推断题(易)。C项因果关系错误,原文是“随着人民币在国际货币体系中日益发挥实质性作用,其作为国际货币的认可度却在稳步上升”,由此可见,人民币市场认可度的原因是“人民币在国际货币体系中日益发挥实质性作用”,而不是“人民币国际化速度变缓”。故选C。

  解题先审题,题干问的是“不符合的是”,不能选“符合的是”,切记切记。具体到这道题,C项把两个没有因果联系的事件联系到一起了,这是不正确的。实际上,人民币国际地位,和我国的综合国力是密切相关的。

  细节题是言语的重要题型,各位要用心掌握。最后,京佳教育预祝各位小伙伴,都能在此次考试中取得优异的成绩,加油!

文章关键词: 2018年事业单位考试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