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面试时政素材2:2019年两会金句集锦

2019-04-12 16:08:15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公众号: jingjiav   关注河南公务员考试微信公众号: henanjingjia

  • 咨询电话: 0371-60998699/60198699 400-071-1689

  • 地址: 河南省科技馆内京佳教育2号楼(花园路与丰产路交叉口向南100米路西)

  政府工作报告的20大金句

  1. 我们要直面问题和挑战,勇于担当,恪尽职守,竭尽全力做好工作,决不辜负人民期待!

  2. 困难不容低估,信心不可动摇,干劲不能松懈

  3. 只要就业稳、收入增,我们就更有底气。

  4. 为支持企业减负,各级政府要过紧日子,想方设法筹集资金。

  5. 让更多青年凭借一技之长实现人生价值,让三百六十行人才荟萃、繁星璀璨。

  6. 持续开展“减证便民”改革行动,不能让繁琐证明来回折腾企业和群众。

  7. 政府部门做好服务是本分,服务不好是失职。

  8. 善聚善用各类人才,中国创新能更好发展,为人类文明进步作出应有贡献。

  9. 让老年人拥有幸福的晚年,后来人就有可期的未来。

  10. 政府要带头讲诚信守契约,决不能“新官不理旧账”。

  11. 近14亿中国人的饭碗,必须牢牢端在自己手上。

  12. 要努力打造良好营商环境,让企业家安心搞经营、放心办企业。

  13. 我们要切实把宝贵的资金用好,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托起明天的希望。

  14. 药品疫苗攸关生命安全,必须强化全程监管,对违法者要严惩不贷,对失职渎职者要严肃查办,坚决守住人民群众生命健康的防线。

  15. 我们要尽力为群众救急解困、雪中送炭,基本民生的底线要坚决兜牢。

  16. 政府干的,都应是人民盼的。

  17. 对一切违法违规的行为都要坚决查处,对一切执法不公正不文明的现象都要坚决整治,对所有行政不作为的人员都要坚决追责。

  18. 各级政府要坚决反对和整治一切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让干部从文山会海、迎评迎检、材料报表中解脱出来,把精力用在解决实际问题上。

  19. 为政以公,行胜于言。

  20. 奋斗创造历史,实干成就未来。

   看望参加政协会议文艺界社科界委员讲话金句

  1. 一个国家、一个民族不能没有灵魂。

  2. 文化文艺工作、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就属于培根铸魂的工作。

  3. 从当代中国的伟大创造中发现创作的主题、捕捉创新的灵感,深刻反映我们这个时代的历史巨变,描绘我们这个时代的精神图谱,为时代画像、为时代立传、为时代明德。

  4. 一切成就都归功于人民,一切荣耀都归属于人民。

  5. 文学艺术创造、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首先要搞清楚为谁创作、为谁立言的问题,这是一个根本问题。

  6. 人民是创作的源头活水,只有扎根人民,创作才能获得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源泉。

  7. 了解百姓生活状况、把握群众思想脉搏,着眼群众需要解疑释惑、阐明道理,把学问写进群众心坎里。

  8. 把当代中国发展进步和当代中国人精彩生活表现好展示好,把中国精神、中国价值、中国力量阐释好。

  9. 文艺创作要以扎根本土、深植时代为基础,作品的精神高度、文化内涵、艺术价值。

  10. 哲学社会科学研究要立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实践,提出具有自主性、独创性的理论观点。

  11. 有信仰、有情怀、有担当,树立高远的理想追求和深沉的家国情怀,努力做对国家、对民族、对人民有贡献的艺术家和学问家。

  12. 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自尊自重、自珍自爱,讲品位、讲格调、讲责任。

  13. 更好用中国理论解读中国实践,为党和人民继续前进提供强大精神激励

  14. 人心是最大的政治,共识是奋进的动力。

   参加福建代表团审议讲话金句

  1. 做企业、做事业不是仅仅赚几个钱的问题。实实在在、心无旁骛做实业,这是本分。

  2. 要向改革开放要动力,最大限度释放全社会创新创业创造动能,不断增强我国在世界大变局中的影响力、竞争力。

  3. 为中小企业、年轻人发展提供有利条件,为高技术企业成长建立加速机制。

  4. 要坚持“两个毫不动摇”,落实鼓励引导支持民营经济发展的各项政策措施,为各类所有制企业营造公平、透明、法治的发展环境,营造有利于企业家健康成长的良好氛围,民营企业实现创新发展,在市场竞争中打造一支有开拓精神、前瞻眼光、国际视野的企业家队伍。

  5. 要探索海峡两岸融合发展新路。对台工作既要着眼大局大势,又要注重落实落细。

  6. 两岸要应通尽通,经贸合作畅通、基础设施联通、能源资源互通、行业标准共通,努力把福建建成台胞台企登陆的第一家园。

  7. 要加强两岸交流合作,加大文化交流力度,把工作做到广大台湾同胞的心里,增进台湾同胞对民族、对国家的认知和感情。

  8. 要在对台工作中贯彻好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对台湾同胞一视同仁,像为大陆百姓服务那样造福台湾同胞。

  9.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要饮水思源,决不能忘了老区苏区人民。要梳理排查、抓紧工作,确保老区苏区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程中一个都不掉队。

   参加河南代表团审议讲话金句

  1. 乡村振兴是包括产业振兴、人才振兴、文化振兴、生态振兴、组织振兴的全面振兴。

  2. 扛稳粮食安全这个重任。

  3. 确保重要农产品特别是粮食供给,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首要任务。

  4. 耕地是粮食生产的命根子。

  5. 强化地方政府主体责任,完善土地执法监管体制机制,坚决遏制土地违法行为,牢牢守住耕地保护红线。

  6. 延伸粮食产业链、价值链、打造供应链,不断农业质量效益和竞争力。

  7. 补齐农村基础设施这个短板。

  8. 重点抓好农村交通运输、农田水利、农村饮水、乡村物流、宽带网络等基础设施建设。

  9. 推进移风易俗,培育文明乡风、良好家风、淳朴民风。

  10. 再接再厉,咬定目标,施策,发力,按时按质完成脱贫攻坚任务。

   参加甘肃代表团审议讲话金句

  1. 着力深化改革开放、增强经济发展新动能、加大环境保护和整治力度、加快社会事业发展,不断开创富民兴陇新局面。

  2. 坚持不懈做好工作,不获全胜、决不收兵。

  3. 把扶贫开发工作摆在治国理政的突出位置,全面打响脱贫攻坚战。

  4. 脱贫攻坚越到紧要关头,越要坚定必胜的信心,越要有一鼓作气的决心。

  5. 尽锐出战、迎难而上,真抓实干、施策,确保脱贫攻坚任务如期完成。

  6. 在脱贫标准上,既不能脱离实际、拔高标准、吊高胃口,也不能虚假脱贫、降低标准、影响成色。

  7. 把握脱贫攻坚正确方向,确保目标不变、靶心不散,聚力解决贫困问题。

  8. 脱贫质量,做到脱真贫、真脱贫。

  9. 脱贫攻坚越到最后时刻越要响鼓重锤,决不能搞急功近利、虚假政绩的东西。

  10. 脱贫攻坚是一场必须打赢打好的硬仗。

  11. 坚持大扶贫格局,贯彻脱贫方略,加强扶贫同扶志扶智相结合。

  12. 摘帽不摘责任、摘帽不摘政策、摘帽不摘帮扶、摘帽不摘监管。

  13. 脱贫攻坚任务能否完成,关键在人,关键在干部队伍作风。

  14. 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贯穿脱贫攻坚全过程,强化作风建设,确保扶贫工作务实、脱贫过程扎实、脱贫结果真实。

   参加内蒙古代表团审议讲话金句

  1. 保持加强生态文明建设的战略定力,探索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的高质量发展新路子。

  2. 加大生态系统保护力度,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守护好祖国北疆这道亮丽风景线。

  3. 构筑我国北方重要生态安全屏障,把祖国北疆这道风景线建设得更加亮丽,必须以更大的决心、付出更为艰巨的努力。

  4. 保护生态环境和发展经济从根本上讲是有机统一、相辅相成的。

  5. 要保持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建设的定力,不动摇、不松劲、不开口子。

  6. 把城镇、农业、生态空间和生态保护红线、永久基本农田保护红线、城镇开发边界作为调整经济结构、规划产业发展、推进城镇化不可逾越的红线。

  7. 保护草原、森林是内蒙古生态系统保护的首要任务。

  8. 解决好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环境问题,既是改善环境民生的迫切需要,也是加强生态文明建设的当务之急。

  9. 吃不穷、穿不穷,计划不到一世穷。

  10. 艰苦奋斗、勤俭节约,不仅是我们一路走来、发展壮大的重要保证,也是我们继往开来、再创辉煌的重要保证。

文章关键词: 面试时政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