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事业单位面试指导:怎么才能结合岗位谈践行

2019-09-26 15:55:04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公众号: jingjiav   关注河南公务员考试微信公众号: henanjingjia

  • 咨询电话: 0371-60998699/60198699 400-071-1689

  • 地址: 河南省科技馆内京佳教育2号楼(花园路与丰产路交叉口向南100米路西)

  在公务员面试中,有些题目需要我们谈谈如何做好一名工作人员。但是很多考生在答题的过程中却总是没有办法答得有针对性,或者仅能答出来一句话进行点题。那么接下来,通过几个案例来告诉大家,如何结合自身岗位答好践行。

  践行具体化是指我们在谈践行的时候需要具体而不空洞,不能简单地说“我要这么做”,而是要具体到每个步骤。主要可以通过以下几个方面具化:(1)联系具体的工作和生活,有一些实景的假设,与现实相结合,展现的画面感,也是对未来工作的设想;(2)通过时间逻辑进行推导,一步步细化过程;(3)不同主体分别谈做法。

  【例题】

  (1)践行“坚持”。

  (2)践行“敢于担当”。

  (3)践行“诚信”。

  【参考解析】

  (1)当看到题目要求我们坚持的时候,也许很多人就会说我们要坚持,学习坚持,工作坚持,生活坚持,这样去说没有问题,但是会显得空洞和套路。如果能联想到一些实际工作和生活中的情景、遇到的问题,讲述的内容将更加具有画面感。比如:在工作中要坚持,因为我们刚进入工作岗位可能存在各种不熟悉,觉得自己得不到重用,这就需要时间的打磨,坚持才能磨练本领适应工作。同样的我们在基层工作中权小事多而且还极易不被群众认可,而这就需要我们坚守信念不动摇,将其当作一种磨练,也相信日久见真情,通过自己的坚守能得到群众的认可。以上就是结合了未来工作的情况,从而让“坚持”更具有画面感。

  (2)时间逻辑细化是通过事物发展顺序推导逻辑,让自己的践行按照的时间顺序呈现,更加具有逻辑性和层次性。比如“敢于担当”:首先,需要有敢于担当的理念,因为思想决定行动,所以我们先要在思想上敢于担负起社会发展的责任,有为国家攻坚克难的决心;其次,当我们有了思想之后需要有敢于担当的本领,而这就要求我们不断自己的能力(根据报考岗位/单位所需要的能力进行细化展开);再次,在我们承担工作的过程中我们可能会出现一些问题,那就要求我们自律,严格的要求我们自己;最后,我们所承担的重任往往不是一朝一夕能够完成的,这就需要我们能坚持到底。以上即是通过工作开展的时间逻辑一步步展开,内容层次性更强而且也不会无话可说。

  (3)关于诚信的践行我们可以通过不同的主体去谈,比如:一、国家层面,诚信为政,可以取信于民,从而政通人和。落实“以德治国”在全社会倡导诚实守信。二、企业层面。守信用、讲品德,做好行业品牌、树立良好的行业形象。三、个人层面,言必有信,一诺千金。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