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事业单位面试指导:思想+行动让宣传类题目“比翼双飞”

2020-02-07 15:07:59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公众号: jingjiav   关注河南公务员考试微信公众号: henanjingjia

  • 咨询电话: 0371-60998699/60198699 400-071-1689

  • 地址: 河南省科技馆内京佳教育2号楼(花园路与丰产路交叉口向南100米路西)

  在很多面试题目中都会宣传类题目,各位考生都会有一些想法和答题内容,但是在答题的过程中普遍存在着宣传内容展不开的问题。给考官的感觉就是内容非常干瘪,无论是什么宣传,答题内容都比较泛泛,完全不针对题目。今天就带着考生一起看一下,怎么能够让我们宣传类题目宣传内容展开的更为具体。

  当我们拿到宣传类题目时,首先要明确宣传的目的是通过我们传递的宣传内容,让受众有所改变,宣传的目的应该是改变受众的思想继而改变受众行动,而宣传内容的展开也应该是从思想和行动两个维度进行展开。比如,政府在做节水宣传的时候其实传递的就是从节约用水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以及节水的具体方法两个维度展开的,不难发现,我们每个人都知道中国的水资源现状也都清楚一些节约用水的具体方法,这就是政府宣传的结果。我们拿一道题目进行分析。

  例题展示:今年春季,我国多地发生了森林火灾,伤亡惨重,为避免无辜伤亡,你单位准备深入当地中小学开展森林防火的宣传工作,你如何确保宣传工作针对性和有效性?

  参考要点:

  1.明确目的:针对中小学生的森林防火安全有助于让中小学生树立森林防火意识,免受森林火灾侵害,也能通过影响孩子来影响家庭,教育社会。

  2.阐述工作重点,为确保针对性和有效性要在以下方面注意:

  (1)内容:森林火灾案例,森林火灾定义,森林火灾成因(如:人为因素、自然因素)、如何进行自救(及时避险,河流、湖泊及植被少的地方相对安全,逆风向逃生等),森林火灾发生时要采取的措施(拨打12119报警)等等。

  (2)方式:漫画、纪录片、主题班会,宣传手册,逃生演习等等(这些方式更贴近孩子,孩子的兴趣更高)。

  (3)对象:孩子、老师、家长。

  (4)效果:发放调查问卷,知识竞赛,宣传后形成资料下发给学生。

  结合例题,我们可以看到进行的森林防火的宣传工作,其内容是重点围绕着改变受众的想法和行动两个维度进行展开的,包括了一些具体案例、火灾成因这些改变思想的维度,也包括了如何自救逃生,如何处理森林火灾的手段等行动维度进行展开。通过这两种维度就可以让我们的宣传内容展开的更为具体。各位考生不妨拿宣传类题目进行简单的演练,就会将此方法应用的得心应手。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