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本科生年薪26万+!中小学教师当然可以是“高收入群体”

2019-09-24 09:50:42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公众号: jingjiav   关注河南公务员考试微信公众号: henanjingjia

  • 咨询电话: 0371-60998699/60198699 400-071-1689

  • 地址: 河南省科技馆内京佳教育2号楼(花园路与丰产路交叉口向南100米路西)

  “有点钱、有点闲、有尊严不再是梦”,深圳龙华区的一则教师招聘广告最近火了。单就年薪来看,本科生26万+,研究生28万+,全日制博士奖励20万,优秀毕业生奖励3-8万,全年带薪休假165天+……丰厚的待遇,引来各方羡慕。

  开出高薪吸引优质师资,这是当地学校结合实际作出的选择。同时不论于情还是于理,优秀教师也都堪当一份高薪。教师承担着为社会培养下一代人的重任,是社会发展的重要力量。但囿于体制机制原因,公立学校教师的薪资长期以来与计算机、金融等高收入行业有着巨大的差距。同时,民办教育行业的高收入也吸引了一部分优质教师,加剧着教育资源分配的不平衡。

  与发达国家相比,我国教师行业的待遇差距不小。日本、英国、美国等国家的中小学教师都是“高收入群体”;法国、意大利更是根据“一般公务员工资指数”来确定教师工资并与物价指数挂钩。作为发展中国家,且师资水平差异很大的情况下,让所有中国教师工资大幅普涨并不实际,但在深圳这样发展程度较高的城市,有效优秀教师待遇,不失为一种必要的探索。

  当然,在看到有志于从事教育事业的名校毕业生获得高薪的同时,我们也不能忘记那些普通的教育工作者。他们所在地方可能没有深圳现代,他们的学历可能没有名校光鲜,但他们依然是一道烛光,为渴望知识的学子注入向上的力量。深圳的高薪招聘应当起到以点带面的作用,不仅人们对于教师待遇的期待,也让更多人关注到教师行业的待遇问题,为整个行业特别是乡镇教师的待遇努力。

  目前,中央和地方都已密集出台政策,基层教师收入,比如,河南省筹措36亿元,让农村教师享受到岗位补贴、教龄津贴等一系列优惠; 比如,江西赣州制定教师工资待遇保障措施,确保教师工资不低于当地公务员平均收入; 再比如,中央财政继续对农村教师予以财政支持……在拔高上限的同时,持续下限,这将有助于教师队伍的稳定,推动我国教育事业健康发展。

  “国将兴,必贵师而重傅;贵师而重傅,则法度存。”尊师重教一直是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也是教师薪酬逐步的坚实底座。把兴学育才作为为政之先,为下一代储备好更多更优质的“灵魂工程师”,功在当代,利在千秋。

  (来源:长安观察微信公号)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