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中央施行这三大政策后,教师资格证和教师招聘考试难度将大幅提高

2019-10-15 16:01:38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公众号: jingjiav   关注河南公务员考试微信公众号: henanjingjia

  • 咨询电话: 0371-60998699/60198699 400-071-1689

  • 地址: 河南省科技馆内京佳教育2号楼(花园路与丰产路交叉口向南100米路西)

  教育部教师工作司对《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贯彻落实情况,进行了详细介绍。其中在着力振兴教师教育和加强教师队伍建设方面,提出的三大政策,对缓解教师需求大,偏远地区教育资源缺乏问题,有很大的现实意义。同时,对教师资格证考试和教师招聘考试也带来非常大的影响,考试难度将进一步。

  政策一:实施师范生公费教育

  为了吸引优秀人才从教,培养大批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教师,在北京师范大学、华东师范大学、东北师范大学、华中师范大学、陕西师范大学和西南大学六所教育部直属师范大学面向师范专业本科生实行的,由中央财政承担其在校期间学费、住宿费并给予生活费补助的培养管理制度。

  将“免费师范生”变为“公费师范生”,不仅降低了服务年限,也给公费师范生未来的职业待遇和规划有更多的保障,各种补贴是少不了的。而且,只要大学期间考试成绩合格,可以直接颁发教师资格证,直接与用人单位签订工作合同。每年将有4.5万名公费师范毕业生到乡村任教,势必会当老师的门槛,挤占老师的名额,普通的教师招聘考试竞争会越来越大。

  政策二:继续实施特岗教师考试制度

  扩大实施特岗计划,2018年招聘特岗教师9万人,比去年增加1万人。特岗教师在乡村地区经过三年服务期的锻炼,他们的教学经验和各项能力会有大的,其中不少特岗老师会参加当地的教师招聘考试,这些老师同刚毕业的大学生竞争,优势还是很明显的。另外,特岗政策的实施,也会挤占教师编制名额。

  政策三:启动银龄讲学计划

  从2018年起,面向社会公开招募一批优秀退休校长、特级教师、高级教师等到农村义务教育学校讲学,发挥优秀退休教师引领示范作用,为农村学校提供智力支持,农村学校教学水平和育人管理能力,缓解农村学校优秀师资总量不足和结构不合理等矛盾,促进城乡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启动银龄讲学计划,2018年计划招募1800名退休优秀教师到乡村支教,到2020年将招募1万名。

  以上政策只是国家对教育改革的冰山一角,将来的趋势是,教师的地位和待遇会进一步,同样的对老师的要求也会,教资和招教考试难度也会水涨船高,还在犹豫要不要考试的,或者正在备考教资考试的小伙伴们,不要再偷懒了。朋友们,你们觉得以上三种政策对考试有影响吗

  普遍来讲,使用行政编制的党政机关工作人员,也就是公务员甚至是参公事业人员,个人待遇、发展前途、工资福利收入等,都要比事业人员好,尤其是比事业单位的管理人员和工勤人员好。按照新的《公务员法》规定,公务员和参公人员可以提前退休,可以享受“职级并行”政策。公务员公车改革工作也早已经结束,公务员可以领公车补贴,每月几百块钱,是不小的收入。有些地方一些类似于年终奖的福利,也只给公务员发放,事业人员不发或者减额发放。

  从正常的工资收入上来看,事业单位中的专业技术人员,评定中级职称以后,其工资收入等于或者高于公务员。除此而外,管理人员、工勤人员的平均工资水平,都要低于公务员。从发展前途上来看,事业单位一般是党政机关的下属机构,级别等于或者低于主管部门,因而领导职数要么少要么级别低,事业人员还没有“职级并行”政策,职务、职级晋升相比党政机关公务员,机会要少得多。公务员、参公人员可以随时调任事业单位,而且都是通过提拔任用,到事业单位担任领导干部,但事业人员除过考试,想调任党政机关工作,除非是提拔晋升满两年后,年龄不超过40岁才可以,机会少而且限制很大。

  因而,对于已经入职的事业人员来讲,如果是在专业技术岗位,发展前途较好,对工作岗位也比较满意,完全没有必要再折腾去党政机关,无论是通过公务员考试、公选、遴选,或者提拔晋升,其难度都不小。如果是在管理岗位,才可以或者晋升的方式,能到公务员岗位任职,要比在事业单位管理岗位要好,除非是担任事业单位一把手,或者主要负责人。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