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10年后,教师和银行职员这2个职业,哪一个才是铁饭碗?

2019-10-16 16:53:47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公众号: jingjiav   关注河南公务员考试微信公众号: henanjingjia

  • 咨询电话: 0371-60998699/60198699 400-071-1689

  • 地址: 河南省科技馆内京佳教育2号楼(花园路与丰产路交叉口向南100米路西)

  找工作不仅要立足当前,更要立足长远,如果你仅仅立足当前,很多在今天炙手可热的岗位,将来有可能逐渐被淘汰。但是,如果你立足长远,这就意味着,职业发展的稳定性非常强。如果我们从这个角度来评价教师和银行职员这两种工作,10年之后教师和银行职员,到底哪一个才是铁饭碗呢?

  在当前,教师的身份是事业编制,工资由国家财政全额保障。但是,教师工资的额度,其实只能说“一般般”。相比之下,我国的银行,大多数都是国企。企业一般情况下都自负盈亏。但是,在当前,国企的效益普遍都不错,尤其是作为金融业中的翘楚——银行业,个个都是家大业大、财大气粗,因此,作为银行业的职员,工资待遇收入是远远高于教师的,甚至也比公务员还要高。如果说,教师属于是铁饭碗,那么,银行职员就是名副其实的金饭碗。可是,10年之后,银行职员和教师到底谁的前景更好呢?

  有些人说,10年后的事情怎么看得清呢,其实,虽然说10年后的事情现在无法下定论,但是,对于教师和银行职员这两种职业的前景,其实我们已经从当前的形势发展中,就可以看出一些端倪来了。比如,现在国家正在大力推进事业单位改革。在事业单位改革完成之后,义务教育阶段的中小学教师,事业身份并没有变,这就意味着,国家对于中小学的投入不会改变,只会增加,不会减少。因而,10年之后,义务教育阶段中小学教师的待遇按,照常理只会比现在更好,不会比现在更差。

  相比之下,银行业的发展,又呈现出什么样的一种趋势呢?现阶段,随着互联网金融的兴起,银行业的日子其实越来越难熬,过去,大街小巷都有银行业的网点。但是,现在有时候我们拿着银行卡,想取一点现金,找了好久都找不到一个银行网点。现有的银行网点,合并的合并,撤销的撤销,就连银行的营业厅的工作人员的数量,似乎也越来越少,这其实也体现了银行业的变化。如果银行业变得不景气了,银行工作人员的薪资收入,也有可能变少。

  总之,铁饭碗意味着稳定,意味着可靠。如果考虑这一特性,由此看来,10年之后,相比于银行资源,教师这一职业也许才是铁饭碗。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