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参加教师招聘考试,应届生VS社会考生,谁的优势更大?

2019-11-25 14:42:49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公众号: jingjiav   关注河南公务员考试微信公众号: henanjingjia

  • 咨询电话: 0371-60998699/60198699 400-071-1689

  • 地址: 河南省科技馆内京佳教育2号楼(花园路与丰产路交叉口向南100米路西)

  教招报考年龄限制一般为30岁或35岁,每年的考生中有应届毕业生,也有已经毕业并有工作经验的社会考生,这两类人面临的问题有何不同?应届生VS社会考生,到底谁的优势更大?

  一、应届生

  01 槽点

  应届生还不能全面感受社会的竞争压力,容易导致其在备考中放松和懈怠,为自己留有余地。

  02 优势

  ●备考时间较多

  显而易见,应届毕业生在大四课程非常少,大部分是自主实习,而教师招聘考试内容多,需要理解背诵的也多,应届生空余时间多,有充足的备考时间。

  ●精力充沛,记忆力好

  应届生由于在校期间经常参加考试,有很丰富的应试经验,所以应届生的记忆力相对偏好,注意力也比较容易集中,比社会考生更能、高效地进入学习状态。

  ●政策倾斜

  部分地区对应届生都不限户籍、户口,而对社会人员限定本省市常住户籍。以厦门地区2019招聘小学教师岗位为例,对应届生开放户籍限制。

  03 备考建议

  要珍惜应届毕业生的特殊福利,抓住备考良机,坚持不懈!如果有同伴在一起备考,要相互鼓劲,努力过才不后悔。

  二、社会考生

  01 槽点

  社会考生很久没接触考试,记忆力减退,注意力也比较难集中,应试能力会稍差。

  且社会人员基本已经就业,空余时间较少,看书做题只能依靠下班后的零碎时间,在应付了一天的工作后,疲劳备考。

  02 优势

  ●下定决心,动力十足

  社会考生一般是在现有的行业里发展不顺,迫于现实压力转投教育行业,这类考生的备考动力更足,能够自发自动、坚持不懈的进行备考。

  ●社会阅历丰富

  社会考生相对来说有比较丰富的社会阅历,对一些社会现象有正确的认识,有些考生有代课经验,在写作题上和面试环节会更有优势。

  03 备考建议

  掌握科学的备考方法,在短时间内事半功倍,高效备考。

  在备考时把工作思路和方法融入进去,提前进行场景演练,这样可以减少对考试的生疏感,积累考试经验。

  应届生与社会考生难以界定谁更具优势,不羡慕别人的放宽政策,不忧虑自己的经验不足,现在就是最“对”的时候,相信自己,专注备考,成功就指日可待!

文章关键词: 教师招聘 京佳教育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