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明年底,事业单位改革落幕,5类教师相继转为“公益二类”?

2019-12-10 15:16:18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公众号: jingjiav   关注河南公务员考试微信公众号: henanjingjia

  • 咨询电话: 0371-60998699/60198699 400-071-1689

  • 地址: 河南省科技馆内京佳教育2号楼(花园路与丰产路交叉口向南100米路西)

  据有关媒体透露,最迟到明年年底,事业单位改革将落下帷幕。在此次改革中,关于“教师编制”的变动一直都是网友们关注的焦点。截止到现在为止,能够确定的仅仅只是取消高校教师编制来充实中小学教师的编制,而各类公办高校,虽然会被取消编制,但是仍保留事业单位属性。

  按照原来的改革方向,改革后的事业单位将被分为公益一类、公益二类、公益三类,而教师岗位作为此次事业单位改革中受到的变动最大的一类,下面这5类教师很有可能会转为“公益二类”。

  这5类教师分别为:

  高校教师;电大教师;高中教师;幼儿园教师;中等职业学校教师;

  细心的小伙伴应该已经发现了,被转为“公益二类”的教师都不属于九年义务教育的范围,中小学教师是不会受此次改革的影响的。上述这5类教师在此次改革后,可能会面临“编制取消”,之后相继转为“合同工”,按企业制度化进行统一管理,薪资待遇等方面也会受直接影响。

  此次改革虽然会触及到小部分人的利益,但是受益的却是大部分人,而事业单位的发展也会越来越好,教师的薪资待遇很有可能与公务员持平。

文章关键词: 事业单位 教师招聘 公务员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