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常见的4种教师招聘形式,一定要了解清楚,可能会同工不同酬

2019-12-10 15:21:28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公众号: jingjiav   关注河南公务员考试微信公众号: henanjingjia

  • 咨询电话: 0371-60998699/60198699 400-071-1689

  • 地址: 河南省科技馆内京佳教育2号楼(花园路与丰产路交叉口向南100米路西)

  随着国家教育的发展,教师的薪资待遇和地位也在不断,受到人们的尊敬。很多家长认为教师这个职业就是“铁饭碗”,都希望孩子能够从事教师行业,工作稳定且假期多。如此受欢迎的职业,每年都会吸引大量的大学毕业生报考,竞争力逐年增加。一般来说,常见的教师招聘有以下4种形式,但是薪资和福利待遇存在差异,想考教师的毕业生要了解清楚,再进行报考。

  在各地的教师招聘中存在如下4种招聘形式,分别是事业编制招聘、聘任制招聘、劳务派遣招聘、备案制招聘。这几种不同的招聘方式最大的差别就在工作的稳定性、薪资、福利待遇3个方面。有部分人就因为没有弄清几种招聘形式,入职一段时间后才明白,辞职辞不掉或者缴纳高额违约金,非常懊悔。

  1、事业编制招聘

  所有想从事教师行业的毕业生都希望自己能考上在编教师,这是所有教师招聘形式中一类。国家对事业单位实行岗位人员定编制度,被纳入岗位编制的人员享受国家财政拨款及各种福利待遇,没有特别大的事故或者错误,一般不会被无缘无故的开除,等同于“铁饭碗”。编制内教师缴纳机关事业养老保险、公积金、职业年金等,属于事业险。但是,考入在编教师一般服务年限为5年,中间想辞职有点困难。

  2、聘任制招聘

  公办学校属于事业单位,编制名额受到国家人社部的严格控制,事业单位改革后,编制被大量缩减。有些地区在编教师根本不够用,为了弥补师资力量的不足,就招聘聘任制教师。各个地区聘任制教师的福利待遇存在差异,有些地区与在编教师无异,真正享受同工同酬,缴纳事业险,也有部分地区薪资发放只有在编教师的80%,缴纳的保险属于企业险。因此,这种类型教师不能一概而论,还是要看各地招聘时给出的相关待遇说明。

  3、劳务派遣招聘

  为了满足学校用人单位的需要,从人力资源公司租赁或通过人力资源招聘所需要的人才,通俗的来讲,这类教师不属于你所在的学校,你的人事关系在人力资源公司,由公司给你发放薪酬,缴纳各种保险。就与现在的劳务公司招聘了工人来之后,派这些工人出去干活,方式基本一样。

  4、备案制招聘

  备案制招聘在中小学里不常见,这种招聘方式大多数出现了高校招聘中。各大高校取消教师编制之后,就采用了这种备案制招聘,给予事业编制待遇,档案放在你所在的学校。劳动合同大多数签订5年,中间想辞职缴纳违约金即可,合同到期会续签,一般不会被辞退,这种招聘形式常见于山东高校。

  总之,不管哪种教师招聘形式,各地区都存在少许差异。在考教师时,最重要的要看给出的相关福利待遇,这个是最重要的。

文章关键词: 教师招聘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