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提高教师待遇,教育部提出3大举措!有望大幅提高教师工资收入!

2019-12-12 14:26:54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公众号: jingjiav   关注河南公务员考试微信公众号: henanjingjia

  • 咨询电话: 0371-60998699/60198699 400-071-1689

  • 地址: 河南省科技馆内京佳教育2号楼(花园路与丰产路交叉口向南100米路西)

  国家的发展依赖人才,人才的发展依赖教育,教育的基础又是教师!教师的整体素质,工作积极性!不仅仅是简单的职业问题,而是涉及到国家发展,人才储备的大问题!所以教师工资收入问题,不仅是教师职业人群的问题,而是关乎大国教育,整个国家未来发展的大问题!

  随着越来越多的人,关注到了教师“工资待遇低”的问题,已经严重影响了大国教育的发展之路!国家也在各层面在退出改革措施,从提出“义务教育阶段教师工资收入,不低于当地公务员平均水平”!到实行各种教师福利政策的上涨!教师群体的工资收入,也在各界的关注中,迎来了一波又一波的上涨!

  而教育部更是采取3大措施,力克教师群体各种“工资待遇上涨”受阻,确保教师群体的工资收入能够达到国家制定的“义务教育阶段教师工资收入,不低于当地公务员平均水平”!而教育部采取的这3大措施具体如下:

  措施一:降低教师绩效中工资的“职称”权重!

  教育部今年召开多次新闻发布会,会中多次强调了将会在教师绩效工资中,逐步降低“职称”权重!而这一举措,无疑让那些职称级别较低的教师群体收益!现阶段实行的教师绩效工资,大多以职称级别来分配,根本难以反映“按劳分配,多劳多得”的绩效工资制定初衷,更是让很多职称级别较低的老师遭遇了各种不公待遇!而教育部明确强调将降低绩效工资中的“职称”权重,那些职称级别较低的教师群体,定会迎来一波工资上涨!

  措施二:推动教师“职称”改革!

  教师“职称制度”,可以说已经成为教师工资收入上涨的最大阻碍!因为职称的存在,让教师想要工资收入,首先必须“职称级别”!而各种教龄限制,学历限制,证书限制,让众多教师望而却步!并且“职称制度”中人为因素的干扰,更是让很多教师根本就没有机会参与到职称晋级当中来!而教育部明确表示会推动教师“职称”改革,定会听取最广大的教师建议,考虑更多教师的实际情况!一旦“职称”改革完成,限制教师工资上涨的最大阻碍将不复存在!教师群体,尤其是教师群体,工资收入上涨自然水到渠成!

  措施三:不断乡村教师“生活补助”标准!

  乡村教师作为教师队伍中的一员,无论是在工作条件,还是在物质条件方面,都是相对较差的存在!乡村教育又是国家整体教育最薄弱的一个环节,在社会各界不断将目光投向乡村教育,教育部也在不断乡村教师各项福利待遇!其中乡村教师专属的“生活补助”,在这些年教育部不断要求之下,各地方的乡村教师“生活补助”标准都在持续!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