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农村教师直接晋升高级;城区老师:我们晚5年晋升行吗?回农村!

2019-12-12 14:28:43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公众号: jingjiav   关注河南公务员考试微信公众号: henanjingjia

  • 咨询电话: 0371-60998699/60198699 400-071-1689

  • 地址: 河南省科技馆内京佳教育2号楼(花园路与丰产路交叉口向南100米路西)

  山东:省教育厅、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发出《关于进一步做好2019年度中小学教师职称评审工作的通知》,部署开展2019年度中小学(含幼儿园,下同)教师职称评审工作……全面落实向乡镇学校倾斜政策。符合标准条件的乡镇学校在编在岗教师在乡镇从事教学工作累计10年及以上申报中级职称、20年及以上申报副高级职称、30年及以上申报正高级职称,不受岗位结构比例限制。全面落实《关于建立我省基层中小学教师高级职称制度的通知》(鲁人社发〔2019〕26号)要求,按照新制定的指导标准开展评审工作,通过统筹调剂向乡镇学校倾斜,开展“定向评价、定向使用”基层中小学教师职称评审工作……还有河南、宁夏……

  我们学校(乡镇中学)的老师看到这个信息之后,欢呼雀跃,奔走相告!马上就要申报了……心中挺忐忑……

  乡村教师:

  现状:乡村教学23年的教师:“想一辈子扎根农村吗?”“不,明年力争进城。” “进了县城,工资少?” “少啥,没乡村教师补贴了。”“少了补贴,心疼吗?” “心疼?我现在初级职称!同一年大学毕业生,县城、市直教书的,都是副高职称了!为了‘扎根农村’,我父母吃了多少苦,孩子受了多少罪!”

  今年57岁,中师学历,师范毕业后教书,转眼40年,1998年晋小高(一级教师),今天还是一级!一直农村学校任教,师德优良,成绩突出……校领导评优考核暗箱操作,鞭打快牛,无原则迁就“刺头”,巴结有背景的人,让老实、能干的我逐渐丧失信心

  我讲台一站40年,还是中级!还有2年退休,学历、论文、计算机等级、公开课、各种荣誉……挡死了老教师晋升道路!不是不努力!真是条件太苛刻!我43年教龄,乡村长期任教,除了一个乡村30年荣誉证,一穷二白!裸证!

  就看这次了!期待政策真正落实到乡村!

  疑惑:城区老师不显山不露水,增加高级名额,农村增加高级名额大张旗鼓宣传,让所有人知道!我是山东乡村教师,工作20年没晋上一级的还有一大批!没晋上高级的海了去了!

  农村教师满20年教龄,直接聘高级?不需要啥教育教学材料、论文、优秀教师、先进工作者、优秀班主任等奖励证书?确定都不用吗?老老实实教书的农村教师哪有证书?

  “可以申报”!从教第一天就可以申报,又有何益?关键是评上,评上再聘上,兑现工资!在驴子前面挂一串胡萝卜与掛四串胡萝卜没啥不同!我县只评不聘……

  “符合标准条件”是啥意思?我们证件不齐全还是不行,还要“抽讲”!还有答辨,要把教师逼疯的节奏!“符合标准条件”应该是考核合格就够了,教龄都30年了,还能领几年高级工资?如果还要原来一样条件……这政策是在安慰即将退休农村老教师吧!

  是叫你参评了,关键在农村工作,都是普通教师,哪有证件,评不上!就怨不着领导了!

  自然晋升吗?职称不利于教师队伍团结……老师争名额,勾心斗角,造假,送礼……填写各类表格要用上1个月时间,填了改,改了填,老师们无心教学!

  乡村教师红利到

  农村教师二级,工作21年,能直接申报副高级吗?一个地方一个方法,还不是分了指标,学校说了算?乡村教师这个政策不好落实,最后结果可能是:可以报,交评审费,但评不上,地方财力限制!

  疑虑不少啊!

  城区教师:

  城市乡村教师咋界定?有的学校很尴尬,有时算城市学校,有时又算农村学校。有时某数据上报需要农村和城市均衡,教育局把一些城区学校放农村统计,尤其是十几年前算农村,现在算城区的学校,算城市教师吗?有些本身在农村,但是乡镇改成了办事处,算城区还是乡村?

  城区教师工作量更大,单位人员多!晋升职称更难!城区和农村应当一样啊!强烈呼吁中小学职称自然晋级!不要分农村跟城区!按教龄晋升利于教师队伍的稳定!

  教龄满20年晋升高级,为何只能是农村教师?难道城区老师都闲得很?不公平!又要出现新的不公平!我在城区工作30年还是中级职称!农村和城市差距那么大吗?

  职称改革的春风何时吹到小县城来?都向农村倾斜,小县城的老师吃土?唉……我们农村学校教师严重超编,每人每天1节课,然后就请假做生意!城镇教师评职称很难,名额太少!好几年没有名额!农村名额多,有的地方没人要!在乡村跟我同年参加工作的,都晋中级了!乡村学校班级少,任务轻,还没有那么多杂事!我想调回乡村,还不放人!后悔死了!想支教学校也卡着不让去!

  为何城区教师受限制?都是老师,都工作在,都是劳动群众!城里教师虽然生活方便,可上升空间更小!更难!工作量大,晋级难,应该让县城老师也享受这样的待遇,不然,对县城老师太不公平了!

  向农村倾斜也可以,城区教师晋升时间比乡村教师晚5年也行啊!我们学校,10年无晋级名额!

  优化方法:

  “大力教龄分值比重”的条款,值得点赞!教龄、工龄才是教师真正的功劳!教师职称应按教龄自然晋级!教师工资应按教师业绩发放!教龄工资体现公平、合理!一年教龄津贴增加到几十、几百元……企业工龄工资都是几十、几百元……工作时间越长,对社会、单位、教育事业的贡献就越大……职称要么取消,要么自然晋升!才是真正关心教学教师!

  进而达到:不分城区、农村教师,只要岗位从教20年,直接参评副高!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