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招教和特岗有哪些不同?

2020-01-03 14:58:09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公众号: jingjiav   关注河南公务员考试微信公众号: henanjingjia

  • 咨询电话: 0371-60998699/60198699 400-071-1689

  • 地址: 河南省科技馆内京佳教育2号楼(花园路与丰产路交叉口向南100米路西)

  对于准备在加入教师行业的人来说,招教和考试是两种不同的备考方向,尽管最终都可以成为教师,但是二者从报名、考试、竞争压力及岗位待遇方面来说都不尽相同,因此选择适合自己的方式显得尤为重要。

  一、报名条件不同

  不同招教考试报名条件不同,具体需要根据招教的公告来确定。而特岗教师招聘的报名条件是全省统一的。

  专业:一般来说,招教考试比较关注考生的专业和教师资格证的学科。

  学历:特岗教师在学历方面要求较为严格。

  当然,地区不同,考试内容也会有所差异,具体内容应以公告为主!备考的同学们,在复习之余,注意多关注下当地公告,以免错过报名时间。

  二、考试形式不同

  招教考试以县或地级市、区进行,而农村特岗教师招聘考试各省教育厅执行教育部的有关政策进行。

  1、招教考试各地时间不固定,基本每个月都会有招教考试,每年3月-8月期间招教考试尤为集中,而特岗以省为单位统一进行,每年只有一次。

  2、特岗教师考试是网上报名,而招教考试的报名形式不统一,网上报名和现场报名都有。

  三、考试内容不同

  招教:招教考试笔试内容由各地或招聘单位确定,不同地区招教考试内容不同,具体需仔细阅读招教公告。

  1、教师招聘分为:事业单位统一招聘;各个学校单独发布公告招录

  招教考试知识点一般涵盖教育学、心理学、教育心理学、新课程改革、教材教法、教育法规、班级管理、教育写作、公共基础知识、专业基础知识、说课、答辩、教案等;

  2、特岗教师:特岗教师招聘考试的笔试内容全省统一。

  教师招聘考试知识点一般涵盖教育学、心理学、教育心理学、新课程改革、教材教法、教育法规、班级管理、教育写作、公共基础知识、专业基础知识、说课、答辩、教案等;地区不同,考试内容也会有所差异,具体内容应以公告为主!

  四、岗位竞争比例不同(以河南省为例)

  特岗:从2016年来看,招聘12000名,报考人数50000多名,河南特岗考试的竞争比例在1:5左右。洛阳,鹤壁,安阳部分热门县竞争比例超过1:10,驻马店,南阳,周口部分冷门县竞争比例不足1:2。

  招教:相比河南特岗考试,河南招教考试的竞争比例较大。市直属中小学教师招聘的竞争比例均超过1:30,热门县和区属中小学教师竞争比例也在1:20左右。

  五、编制待遇不同

  特岗:特岗有3年服务,服务期满后,考核合格且自愿留任的,保证入编。特岗教师政策是中央实施的一项对西部地区农村义务教育的特殊政策,特岗教师主要安排在县城以下的农村或乡镇,可适当兼顾乡镇中心初中或小学。

  招教:招教有编制型,也有合同聘任制,以招教公告为准。招教岗位从幼儿园到高中都有,不像特岗仅限制于九年义务教育阶段,并且一般是以县、地级市为主。

文章关键词: 教师招聘 特岗 招教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