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教师工龄满30年,能提前退休吗?

2020-01-10 17:05:17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公众号: jingjiav   关注河南公务员考试微信公众号: henanjingjia

  • 咨询电话: 0371-60998699/60198699 400-071-1689

  • 地址: 河南省科技馆内京佳教育2号楼(花园路与丰产路交叉口向南100米路西)

  按照现行规定,教师并不能享受工龄30年提前退休的政策。

  大家好,我是社保 思之想之,教师有望30年工龄退休吗?

  教师不能享受30年工龄提前退休政策

  教师是属于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对于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国家并没有工龄满30年,提前退休的特殊政策。

  目前唯一能够享受工龄满30年,提前退休政策的是公务员群体。

  按照公务员法第93条的规定——

  公务员符合下列条件之一的,本人自愿提出申请,经任免机关批准,可以提前退休:

  (一)工作年限满三十年的;

  (二)距国家规定的退休年龄不足五年,且工作年限满二十年的;

  (三)符合国家规定的可以提前退休的其他情形的。

  可见公务员工作年限满30年,也就是工龄满30年,是可以申请自愿提前退休的,只需要经过任免机关批准就可以了。

  而这一政策的适用范围并不包括事业单位人员,自然也就不适用于教师的群体。教师自然也无法享受工龄满30年提前退休的政策。

  教师可以申请病退提前退休

  因国家提前退休的法定政策是,特殊工种可以提前五年退休,病退可以提前退休。

  而教师并不属于特殊工种,所以无法享受特殊工种提前退休的政策。

  当然,如果教师因病或非因工致残,达到完全丧失劳动能力的程度,并且经过劳动能力鉴定委员会鉴定的,那么可以申请病退的。

  申请病退的退休年龄是男性年满50周岁,女性年满45周岁。

  教师工龄30年退休未来可能性非常小

  那么,展望未来,教师能不能也享受工龄满30年提前退休的政策呢?

  这一点可能性是非常小的,几乎是没有的,因为现在的大趋势是延迟退休,而不是提前退休。

  人社部也曾多次公开表态,不会再开新的提前退休政策的口子,那教师也能享受30年工龄提前退休的政策,几乎是可能性为零。

文章关键词: 教师工龄 京佳教育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