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拿到教师资格证就能当老师?错了!实际情况远比你想象的复杂

2020-02-12 17:48:23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公众号: jingjiav   关注河南公务员考试微信公众号: henanjingjia

  • 咨询电话: 0371-60998699/60198699 400-071-1689

  • 地址: 河南省科技馆内京佳教育2号楼(花园路与丰产路交叉口向南100米路西)

  拿到教师资格证就能当老师?错了!实际情况远比你想象的复杂

  多少同学参加教师资格证考试,是出于父母的影响?

  数据出来后,大家心里有数!教师资格证是一本技能证书,在中国大学生的心目中,属于必须拿下的“基本证件”之一,类似于普通话等级证,英语四六级证书,除了决定考研的学生外,其他的考生,会在父母、老师、社会的重重影响之下,惯性参加这场考试,从而极大了考生的基本素质,形成了全国性热潮。

  然而,很多人可能对教师资格证这场国考,产生了严重误解:拿到教师资格证就能当老师了?错了,实际情况原比你想象中复杂。

  合同制老师和代课老师,基本是很多考生的暂时终点:

  在通过教师资格证考试之后,所获得的证书,也只能支撑你敲响“合同制”老师的门槛,而无法获得长久的、稳定的教育岗位。所谓合同制,代课老师,是一些私立学校和培训机构留住老师的一种方式,可以将这种模式比喻为“私企签合同”,三年制、五年制,在此期间,如果你出现了严重失误,怎会被学校开除,在利益方面得不到有效保障。

  国编和特岗,难度远比你想象中艰难:

  在江西省内,每年的特岗名额十分有限,2020年降低至6600左右,比往年减少了录取名额,而国编也是难上加难,而每年参加的考生,数量不断攀增,难度也在不断加强。所以,在通往胜利的途中,你所面对的将会是越来越强的对手。

  另外,教师待遇的暴涨,也成了诱因:

  深圳一些小学的招聘启事,在网络上曝光,均以上百万的年薪,吸引请北大人才进入校园岗位,如此一来,投身教育事业的人才素质越来越高,一些大专生,普通本科生的竞争力,将被极大削弱。

  从这几个点中,我们看到,老师这一行业在社会上很吃香,对老师的要求也很严格,光有一张教师资格证是是远远不够的,所以,想要成为老师的人,趁现在赶紧考编吧,在不久的将来,你遇上的阻力将会更多哦,你怎么看呢?

文章关键词: 教师资格证 京佳教育 招教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