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非师范生拿到教师资格证有这7种职业选择,考编受限制照样可以做老师!赶紧来看!

2020-04-09 08:35:41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公众号: jingjiav   关注河南公务员考试微信公众号: henanjingjia

  • 咨询电话: 0371-60998699/60198699 400-071-1689

  • 地址: 河南省科技馆内京佳教育2号楼(花园路与丰产路交叉口向南100米路西)

  01.教师考编

  一般大家考教师资格证是为了接下来考教师编制,在编教师拥有的编制为事业编,其待遇好,福利高,工作稳定。

  但是相比教师资格考试,教师编制考试要更加严格,报考条件也会更加苛刻。如上图河南某高校招聘公告中,只有应届毕业生可以报考,此外有的学校招聘时不仅限制只能非师范生报考,甚至还会限制户籍。

  (广东某学校招聘条件)

  不过还是有很多岗位是非师范生和专科可以报考的,如上图广东某学校的招聘条件,只要符合职位要求就可以报考,没有限制非师范生,并且年龄限制放宽到了40岁。

  大家在报考教师编制考试前要多多留意公告,相信大家都可以找到自己满意的教师岗位的~

  02.特岗教师

  如果觉得考教师编太难也可以选择考特岗教师哦~

  特岗教师是中央实施的一项对中西部地区农村义务教育的特殊政策,特岗教师三年服务期内没有编制的,三年服务期满,可按照规定办理编制。

  各市、县、乡镇学校教师岗位空缺时,将优先聘用聘期已满、考核合格的特岗教师。

  03.代课老师

  代课教师,是指在学校中没有事业编制的临时教师。

  有的学校,由于出现临时性教师短缺,又无法通过教师招聘的方式统一调配,就会雇佣代课教师。

  需要注意的是,代课教师是由学校自己组织招聘的,工资由学校自己发放。

  04.民办学校

  民办教师,是中国特定历史条件下形成的中小学教师队伍重要组成部分,生活待遇上,有相应的报酬和福利。

  而如果有教师资格证的话,做民办教师也是很有优势的~

  05.培训机构

  去年国家下发了这样一个文件,《关于规范校外培训机构发展意见》当中说了这样一条,你在校外辅导机构当老师,也需要提供相应的教师资格证。

  持有教师资格证的小可爱完全可以去培训机构做老师,有的培训机构待遇一点也不输在编老师,发展潜力也是很大的。

  06.支教

  支教是国家考虑到农村师资配备不足,教师总体素质不高,鼓励优秀大学毕业生和城镇骨干教师到农村中小学任教的政策。

  支教是有服务年限的,但是福利还不错,而且服务期满考核合格后在今后工作、生活、学习和创业都会得到和支持。

  07.西部计划

  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是由国家主导,并财政拨款,从2003年起按照公开招募、自愿报名、组织选拔、集中派遣的方式,每年招募数量的普通高等院校应届毕业生。

  志愿者以志愿服务的方式到西部贫困县的乡镇从事为期1到2年的教育、卫生、农技、扶贫以及青年中心建设和管理,西部计划也是有服务年限的,并且有相应的经费保障。

  来源:教师资格证

文章关键词: 教师资格证 7种职业选择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