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是老师都会“涨工资”?其实错了,只有这类教师会涨

2020-05-29 11:43:47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公众号: jingjiav   关注河南公务员考试微信公众号: henanjingjia

  • 咨询电话: 0371-60998699/60198699 400-071-1689

  • 地址: 河南省科技馆内京佳教育2号楼(花园路与丰产路交叉口向南100米路西)

  从古至今,老师一直是受到人们尊敬的职业,因为老师这个职业和其他行业不一样,所以教师群体深受国家的重视。最近几年国家正在努力教师的工作待遇,教师这个职业也被许多人羡慕。

  最近有一条消息受到了很多人的关注,那就是教育部放出消息,将会给教师涨工资,并且明确完成时间在今年年底完成,此外还要明确一点,涨工资不得低于公务员水平。

  相信这条消息一出,教师群体直接沸腾了,难道说教师这个职业即将被别人眼红吗?不得不说涨工资这件事引起了很多人的嫉妒。

  但是不要高兴得太早,国家说给教师涨工资并不是所有的教师都涨,而是义务教师会涨工资,有人大代表提出了针对农村特别是贫困山区的教育提出了几点专业性的意见:

  1、首先要义务教育阶段教师的薪资待遇问题

  2、其次要教师的社会地位,继而营造出尊师重道的教育氛围

  3、建议教龄津贴的建议,通过教龄津贴来教师的工资水平

  在许多人看来,义务教师涨工资是一个值得庆贺的事情,但义务教师涨工资可能会引起没有涨工资的人的不满,甚至有人觉得医护人员和农民工等都比教师辛苦很多,为什么只给老师涨,并且现在的教师薪资待遇本来就不低,为什么还要?

  在1994年我国《教师法》明文规定,教师的平均工资不得低于公务员平均工资,但近几年来这个规定似乎一直没有得到实现。近十几年来,最有吸引力的还是公务员,这也就是为什么地方在小的公务员也有人报,而地方偏的教师岗位却没有人愿意去,为了吸引更多的人才投入教育行业,国家也开始落实教师涨工资这一目标。

  其实教师的工作没有表面上看起来那么轻松,在面对祖国未来的花朵时,教师肩膀上承担的那种教书育人的责任感是我们体会不到的,所以义务教师涨工资是理所当然的的事情。

  这次的涨工资只是针对工资,而不是待遇,不过这已经是很好的开始了,今后教师的待遇也会不断地,但就目前来讲,想要教师的待遇超过公务员还是有点不现实。我们相信凭借教师这一特殊职业,待遇也是不远的事了。

  这次教师工资水平上涨,会吸引到许多人才投身教育事业,在我看来当人民教师是一个很光荣的事情,看着自己教的孩子成才,何尝不会感到幸福呢?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