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乡镇公务员还是县城最好的高中教师,该如何选择?

2020-07-08 16:50:40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公众号: jingjiav   关注河南公务员考试微信公众号: henanjingjia

  • 咨询电话: 0371-60998699/60198699 400-071-1689

  • 地址: 河南省科技馆内京佳教育2号楼(花园路与丰产路交叉口向南100米路西)

  在乡镇公务员和县城高中两个岗位之间做选择,我建议选后者。

  1、县城高中工资待遇相对更高。虽然乡镇公务员是行政编,有车补、乡镇补贴等各项福利待遇,一般要比普通事业编高,可县城高中毕竟是县里的教育牌子,在工资待遇等各方面都会有政策倾斜,比如课时费等,总体算起来比乡镇公务员只好不低。而且这还不算有些老师私底下的补课收入。在县城高中只要教学任务完成的好,来找补课的人多的是,尽管政策不允许,实际上私底下在干的人不少。

  2、县城高中晋升更容易,出了成绩,很容易就可以拿到中级、副高职称,正高也不在少数,一旦有高级职称,相当于处级待遇,而在乡镇当公务员,科级就是绝大多数人的天花板。

  3、在县城高中社会地位也高,手中无权奈何有活,多的是想认识自己的人,其中不乏领导干部,社会资源不比在乡镇当公务员差。

  4、在县城高中当老师桃李满天下,事业心、成就感更高,在乡镇当公务员成天被琐事牵绊,很难有这份收获。

  5、如果读的是师范专业,从教显然比从政更合适。

  6、在县城高中当老师,工作生活更便利,更有利于家庭生活。至少不用像在乡镇当公务员那样奔波于城乡之间。

  7、在县城高中当老师,工作环境更轻松,完成教学任务后可以自由安排时间,还有寒暑两个长假,虽然有的教学压力,需要备课管人,可至少不用像乡镇公务员那样常年加班加点。

  当然,乡镇公务员也有自身优势,比如相对其他人,永远处于主导地位;权力更大,资源更集中;找人办事方便、以后有机会当领导等等,都是乡镇公务员未来可期的地方。有志于从政,也可以考虑去乡镇当公务员,那是完全不同于县城高中的另外一种生活方式,干得好一样有前途。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